2018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市场聚焦中国单元评选入围项目公布,评审揭晓!

2018-03-16 10:17:3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2018315日,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市场聚焦中国单元评选暨第三届中国动画人才扶持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文化中心正式举行。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始办于1960年,在每年六月举行,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中举办历史最长的,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等盛誉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其下设动画长篇、动画短片、电视动画等奖项26项,均为世界动画界的最高荣耀。

  今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市场聚焦中国单元评选、工作坊、中法动画论坛及颁奖等环节将于20184月初在上海举行。该系列活动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CULTUREVE 法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上海左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趣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法国驻上海领事馆、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和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支持举办。

  作为国内动漫游戏展会行业领跑者,炫动汇展很高兴看到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之称的昂西动画节关注到了中国动画原创实力,开设了聚焦中国单元。炫动汇展积极加入这场扶持中国动画新人的行动中,将提供广受青少年喜爱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专注海外推广的“幻彩丝路中国动漫海外推广平台”两大平台,为在大赛里脱引而出的作品创造更多海内外展示空间。

  延续历届人才计划的举办宗旨,本届比赛将助力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获得与国际一流平台资源接触的机会,帮助青年导演参与国际顶尖影展、理解西方文化理念、与外国艺术家团队合作,亲身体验国外生活的机会,将其作品进行制作,协助其进行融资、出版。

  2016年起,CULTUREVE法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举办MIFA世界动画创投单元的中国地区评选,大奖获得者将获得比赛基金,前往昂西电影节的国际机票当地住宿,并有机会获得法国NEF国际动画艺术家驻留中心为期1个月的项目孵化。自2018年起,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国优质项目在国际舞台脱颖而出,协会与电影节市场的FOCUS FERRITORY单元合作对中国动画人才扶持计划进行全面升级,并更名为聚焦中国单元评选。

  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导演曾伟京、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专业负责人贡建英教授、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优酷事业群动漫中心的总经理廖怀南三位评委从组委会手中接过评委聘书,正式担任此次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市场聚焦中国单元评选暨第三届中国动画人才扶持计划的中方评委,在今年4月初即将进行的活动决赛——终审路演中,由法国昂西动画节代表及法国动画业内大咖组成的法国评审团:法国动画导演Caroline Attia、法国国家电视台青少年节目制片人David JABRANE、法国动画导演Cedric BABOUCHE也将共同坐镇,评选出最具艺术价值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及评审会特别奖。

  入围名单

  《舞台》

  《迷失的指针》

  《酷虫学校》

  《芝热嬷嬷》

  《一只叫薛定谔的猫》

  《我来自小公主星球》

  《饽饽阵——点心轰隆隆》

  《崆崆》

  《缝隙》

  《妙手回春》

  评委团

  Caroline Attia

  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代表

  动画人,导演。昂西电影节世界动画单元评审,拥有10余年动画导演和影像设计经验。自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ENSAD)毕业后凭借毕业作品Tango sur Scie获得渥太华动画电影节大奖。2008年为MTV Asia创作的动画短片获得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动画安妮奖提名。2011年作品Elevator Operator(电梯运营员)获得伊斯坦布尔电影节最佳剪辑奖等国际大奖。2017年为法国电视三台(France 3)创作了Casimilo & les légendes du nouveau monde(卡利西莫与新世界传说)。2017年起在疯影(Folimage)创作个人动画短片Au pays de l’Aurore Boréale(晨曦之国)。担任法国Adobe Meeting动画人代表。

  Cedric BABOUCHE

  法国动画导演

  动画人,导演。从Olivier de SerresEmile Chol School毕业后成为动画导演,并制作了第一部短片The Routine。他的第二部作品Imago是一部结合了二维三维和水彩风格的动画短片,获得了全球130余个电影节提名。他的作品共获得了2个戛纳电影节奖项、1次奥斯卡提名、5个国际重大电影节奖项和其他奖项。20052008年,就职于Def2shoort Studio。他为Rintaro制作了动画电影Yona Yona PenguinYona Yona企鹅)。

  2007年起任Dandeloo合伙人及艺术指导,创作了如Chico Chca Boumba for MG moutcho&Pitrouille, Mousitiaue, Cigale&Cambriole等电视短片和动画电影,并为法国电视台制作了动画系列片Little Houdini2015年他出版了个人长篇小说Le Chant Du Cygne(天鹅之歌),并为三维动画系列片艾特熊和赛纳鼠担任指导。2016年起为英国广播电视台BBC制作二维三维动画项目MIMI and the Dragon(米米与龙)。他也长期参与动画教学,教授法国动画特效学院Artfx和丹麦动画工作坊的编剧、艺术创意与合成。

  David JABRANE 

  法国国家电视台青少年节目制片人、顾问

  节目制片人、顾问,拥有十余年电视节目制片经验。国际各类顶级ACG电影节评审及代表(如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电影市场、昂古莱姆动漫节、青少年动漫沙龙、图卢兹卡通论坛等)。负责法国国家电视台(France Télévisions)三台、四台、五台等频道的节目筛选、购买。指导了众多法国电视台动画节目的联合制片及开发,参与了包括剧本、动画、前期等环节。指导作品有: Normaal Animation的《花生(Peanuts)》、Studio Hari的《狗熊和旅鼠(Grizzy et les lemmings)》, TAT Production的《森林先锋(Les As de la Jungle)》 等。经他指导的作品目前均已在法国电视台播出,并获得观众的强烈反响。

  曾伟京

  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导演 

  执导了《福娃奥运漫游记》、《星游记》、《熊猫和小鼹鼠》等25部系列剧集,监制并策划了《劳拉的星星》、《PRORO冰雪大冒险》、《我爱灰太狼》、《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等多部动画电影。

  执导的作品获得了19972000ATF亚洲电视最佳儿童片大奖、第24届金鹰奖最佳动画片奖、2009年、2017年两届五个一工程奖、2011年首尔动漫节最佳创意奖、2012年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中国动画片大奖、2013年美国第五届伯班克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奖、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金奖等,共获得国际国内奖项五十多个。

  同时担任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龙奖、2013年中国动画学会美猴奖、四川电视节、2015年厦门金海豚国际动漫节、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2017年上海电影节白玉兰奖等等,各大节展动画奖项的终评委。

  廖怀南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优酷事业群动漫事业部总经理

  毕业于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曾任职于Pixar Animation Studio(迪斯尼-皮克斯)和凤凰传媒集团。

  贡建英

  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专业负责人

  历任《孙悟空》画刊编辑、副主编、《卡通王》杂志副主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创作策划部主任等职。编剧《怪老头》(木偶片)、《小鹅的红房子》(木偶片)、联合编剧《小兔淘淘》等片;并担任了系列动画片《小和尚》、《隋唐英雄传》、百集系列动画片《中华美德》、《大耳朵图图》、《超级球迷》、《水浒英雄秀》及影院动画片《勇士》、《宝莲灯》策划工作。著有《谁创造了(小蝌蚪找妈妈)——特伟和中国动画》一书,该书2010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现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动画编剧》、《中外动画大师研究》、《动画入门与行业调研》、《联合作业》等课程,其中《联合作业》获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已结项)。2014~2016年带领制作团队完成了三维京剧水墨动画片《水墨京韵》(25集)。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 )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