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收购半次元,N站墙倒,迪士尼发布狗年动画,尤里上冬奥|一周大事件

2018-02-09 18:30:2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喜大同奔!N站“墙”倒了!

  就在前天,永远睡不够的我正在刷着网页,日常刷着ACG网站,却突然发现N站(niconico)可以打开了!

  作为弹幕网站的鼻祖,可以说A站、B站的文化衍生源头就是niconico,在一年前,N站曾经开放过国内权限,然而之后发生的事情让人不忍直视:

  现在N站不管是网页还是手机端都可以登录,然而打开网页的速度还是非常慢,不然就是打不开视频。可能是正在维护中,也可能是网速波动。

  虽然对于经常挂着VPN翻墙的小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捂脸),但是还是希望能够开放权限,唉……同时为依旧无法打开的P站默哀一分钟……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做到“国际无障碍交流啊”......

 

  挥别熊猫的东方梦工厂 ,下部动画要上天!

  东方梦工厂也要和Netflix合作了!

  本周,东方梦工厂首席创意官周珮鈴携手Netflix儿童与家庭内容部门副总裁梅丽莎·科伯(Melissa Cobb)共同宣布,东方梦工厂与Netflix联手打造的音乐动画电影《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将由格兰·基恩(Glen Keane,《亲爱的篮球》导演)担任导演,Netflix独家海外播出。

  《OVER THE MOON》讲述了小女孩为了寻找传说中的月亮女神,自己制作了火箭飞船并向月球进军的故事。

新片女主角 Fei Fei(暂名)新片女主角 Fei Fei(暂名)

  影片预计将于2020年在中国院线上映,海外则通过Netflix平台向全球观众播放。

  这是自东方梦工厂宣布正式成立Pearl Studio后,公布的首个原创动画项目。

  众所周知,东方梦工厂是中美合资的动画公司,美方是好莱坞动画大佬——梦工厂(DreamWorks Studios)。

  此番股权变更后,梦工厂从东方梦工厂中撤股,东方梦工厂成为完全由中国财团控股的家庭娱乐跨国公司。

  英文名字也由Oriental DreamWorks变更为Pearl Studio。

虽然中文名字里还有“梦工厂”,但和我们熟知的梦工厂已经没有关系了。

  虽然中文名字里还有“梦工厂”,但和我们熟知的梦工厂已经没有关系了。

  本着离婚了依然是朋友的原则,两家表示将来还会亲密合作~

  《功夫熊猫3》之后,东方梦工厂就一直处于沉寂。此番大换血后,最新的东方梦工厂片单可谓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

  《EVEREST》(暂译:珠穆朗玛)

  《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

  《UNTITLED CHINATOWN PROJECT》

  (【未命名】暂译:中国城)

  《THE MONKEY KING》(暂译:齐天大圣)

  《ILLUMIKITTY》(暂译:喵星人来了)

  《LUCKY》(暂译:好运)

  《OVER THE MOON》是东方梦工厂独立制作的第二部原创动画电影。

  第一部《EVEREST》由Jill Culton担任导演,预计将于2019年秋天与小伙伴们见面。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东方梦工厂对标迪士尼,追光号称要成为中国的皮克斯,中国的动画电影是不是也要崛起了呢?

  吃瓜群众兴奋地拿起西瓜刀!

 

  2018年四月新番——后“文艺复兴”的群雄逐鹿

  1月霸权的讨论还如火如荼,4月新番的新一波表单已经放出来了。后“文艺复兴”时代的4月番,老番重制和续作们仍然占据了半壁江山。

话不多说,还是请看官老爷们自己选选有什么喜欢的作品吧~

  话不多说,还是请看官老爷们自己选选有什么喜欢的作品吧~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诸侯混战意味着这一季又难有公认的霸权番了吧。

 

  《冰上的尤里》勇利比赛插曲有望登上平昌冬奥会赛场

  人气动画《冰上的尤里》中男主角胜生勇利在自由滑中使用的歌曲《Yuri on ICE》有望出现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

  去年,由须崎海羽与木原龙一两人组成的日本双人滑组合曾在美国底特律举办的“2017 Skate Deloitte”比赛以及NHK杯花滑大奖赛的短节目表演中使用过这首《Yuri on ICE》。

  据本周一(2月5日)朝日新闻报道称,这支日本双人滑组合正在为迎接团体战进行的例行训练中进行短节目的练习,使用的曲目正是《Yuri on ICE》。

  木原龙一表示:“使用这首歌曲会赢得各方的关注,我们希望能展现出不负这首优秀的歌曲的演技。”

  2018年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办,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届时可以关注一下这支组合表演的《Yuri on ICE》。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小滑冰这部动画也算是彻底突破次元壁了,而且这逼格高的不是一星半点!本老父亲真的十分欣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布鲁托年”来了!迪士尼发布狗年特别动画

  2月5日(本周一),@迪士尼商店 微博发布了一支特别动画,恭祝大家狗年快乐!

  今年,布鲁托、米奇和他的朋友们来到中国准备一起过个“布鲁托年”了。正在米奇精心准备年夜饭的时候,耐不住饥饿的布鲁托竟然想把年夜饭全都偷偷吃掉!

  就在布鲁托快把最后一碗汤圆吃掉的时候,米奇及时发现了这一切。在阻止布鲁托偷吃的时候,一鼠一狗在喜庆的气氛里引发了一系列搞笑的事件。

  值得在意的是,米奇家的年夜饭里出现了汤圆、包子、春卷、面条、鱼和鸡,并没有饺子。

  看来迪士尼过的是南方年23333333

话说各位小伙伴,过年的时候你家是汤圆党还是饺子党呢?

  话说各位小伙伴,过年的时候你家是汤圆党还是饺子党呢?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燃鹅非常令人不解的是……高飞呢?高飞就不是狗了吗23333333

 

  今日头条收购“国内p站”半次元,又一大资本挤入二次元跑马圈地

  继阿里拟购A站未果、A站疑似倒闭后,二次元圈又出了一个大动静:

  称得上“国内p站”的cos绘画小说社区的半次元,其主体公司杭州王耀网络科技网络公司已变更企业工商资料,将股东变更为今日头条全资持有的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

简而言之,就是今日头条收购了国内cos界处于垄断地位的UCG同人社区半次元!

  简而言之,就是今日头条收购了国内cos界处于垄断地位的UCG同人社区半次元!

  虽然,半次元的用户也就200万,当前日活也才够的上十万量级,比不上圈内人人耳熟能详的ABCD站。(A站拒绝死亡!!!)

  但在cos界,半次元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拥有超过10万的coser。这得益于它多年的深耕和差别化的品牌定位。2014年半次元上线,以cosplay为切入点。

  为了保证内容的优质,半次元最初对用户进行严格限制,普通用户必须在申请开通coser或画师账号后,才能上传相关作品。

  截止目前,该社区已经吸纳了包括coser、画师、写手等拥有创作能力的硬核二次元用户。

  虽然半次元社区尚数小众圈子,但对于急于建立二次元内容体系的今日头条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接触n站,跟投快看,收购半次元,看来今日头条也为流量焦虑啊~~

 

  神棍河森x冈妈?骨头社,你怕不是要浪上天?

  这周,有一部新作的消息,看得我胃疼……

  没错,就是这部打着“樋口真嗣x冈田麿里x河森正治”、“骨头社”制作、华纳投资的原创动画《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至于让我胃疼的原因,大家看STAFF表就明白了:

看到樋口真嗣,我硬了!

  看到樋口真嗣,我硬了!霸特,再看到冈妈和神棍河森时,我敢肯定这片绝对让人胃部抽搐!虽然还不知道佳作烂作、虽然画风看着挺治愈的……

  不过还好,河森老贼只做个机械设计。但冈妈的尿性——爱情文戏强项、剧情故事硬伤、最喜欢强行“贵圈真乱”,让一众小伙伴望而却步啊:

而且,骨头社,虽然我知道你一有钱就浪。

  而且,骨头社,虽然我知道你一有钱就浪。但,刚从网飞拿到钱,就有胆带着一群人精浪上天,搞得我好怕怕…只求最后的成片,不会从治愈滑向致郁吧。

  来自编辑部的暴击:

  emm…继贞本义行新作后,樋口真嗣也新作,我就想问一句:EVA的新作在哪里?

  【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独家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有趣信息敬请关注【手机微漫画】公众账号)(更多有趣信息敬请关注【手机微漫画】公众账号)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