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小白》,一部bgm全是戏的国产音乐番

2017-12-01 16:52:2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动漫中的音乐是为了配合情节发展和场景情绪而存在的,起到了烘托气氛的作用,并增强艺术效果。一部好的动漫作品,音乐也是极其关键的一部分。

  其实音乐一直以来都是国漫受人诟病的重灾区,“难听”、“尴尬”、“出戏”一度是国漫配乐的代名词。不过近些年来,国漫逐渐发展成熟,经历了从幼稚趋于成熟,更是从宅向走向大众,越来越多的国漫作品为我们呈现了制作优良的配乐。最近的一部动画《我是江小白》,甚至被网友笑称是音乐番,足以说明,国漫音乐正在被大众接受和认可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在《我是江小白》之前,动漫音乐的大众接受度并不高,尤其是宅向动漫配乐,更是鲜为人知,走出二次元圈子,基本上没有人会去听动漫音乐,能够被称为音乐番,甚至因为音乐而吸引到大批追番更是难得,国漫音乐也在尝试走向大众,用更多人能够引起共鸣的音乐来推动国漫的发展,是国产动画制作思路的转变和进步。

  《云烟成雨》是《我是江小白》的ED,在动画上线之前,因为这首歌的提前曝光而使动画备受关注。演唱者是房东的猫,一个民谣小组合,动漫+民谣的组合,跨次元的合作,不是心血来潮,是刚刚好的适合。《我是江小白》讲述的是重庆人江小白,一个平凡人关于青春关于成长的故事,这些主题正是民谣音乐最擅长的地方。

  而OP《不想病》则跳脱出小清新的氛围,展示一个高亢又有些忧伤的男声,是江小白的自我倾诉,告诉大家我是江小白,这是一个属于我的故事,有我的过往,有我的情绪。截止目前更新的几集中,每一集总有那么一两首插曲让人印象深刻,成为整集的高潮。

  比如第一集中机场的擦肩而过,插曲《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一响起就带领观众进入到那个场景中,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结局会是怎么样?那一瞬间,每个人都想起了自己的故事。又如江小白正式转正,成为了佟离的责任编辑,去佟离家收稿时,《better man》响起,节奏轻快而和煦,仿佛一段甜蜜又美好的感情在萌芽。

  动画还在继续,好音乐也还在继续,不知不觉就很期待着下一集,《我是江小白》又会带给我们什么好听的音乐。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 )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