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获奖名单公布

2017-11-21 17:13:41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1月17日上午,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在厦门举行颁奖典礼。

  作为厦门国际动漫节历年来的重头戏,本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5大洲51个国家和地区的2740部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378部,境外作品362部。本届“金海豚”作品大赛共设十个奖项,奖金总额高达154万元,其中“海西创新奖”升级为“海丝创新奖”,“最佳漫画奖”,开放境外作品参赛,征集范围扩大,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本届动漫节金海豚奖参赛作品水平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竞争非常激烈,经过24位境内外专家评委们严格的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30部作品获奖。其中,《大鱼海棠》、《禽兽超人》、《教育,让成长更精彩》、《像》分别摘得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系列动画片、最佳应用动画、最佳动画短片金奖;《七月四日》、《她的他的它的耳朵》、《霾海》、《灯塔》、《Nagative Space》、《Jingliks》最佳漫画、最佳学生漫画、最佳学生动画、海丝创新奖金奖;境外作品《Negative Space》、《Jingliks》分别摘得境外最佳动画短片、境外最佳系列动画片奖金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审首次新增高校专业师生现场观摩、与评审交流的环节,共邀请5所本地高校216名师生参与,既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金海豚”评选氛围,也增强了产学研互动,充分体现“金海豚”大赛的公平、公正及公开,得到高校师生的首肯与赞誉 。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