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新技术为动漫产业开辟发展新领域

2017-11-10 15:42:1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新华社广州11月9日电(记者黄浩苑)360度全景VR动画、4D智能材料让动漫真的“自动”起来……9日在东莞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上,黑科技与天马行空的动漫擦出火花,新技术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开辟了全新领域。

  VR/AR是今年漫博会的一大亮点内容,漫博会设立VR/AR产业应用(国际)特展,VR/AR最新产品、创新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以及互动娱乐、文化创意的应用体验吸引了大批观众。

  VR技术提供商“靠近文化”联合创始人熊鑫栋认为,虚拟技术呈现与动漫行业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依托VR/AR技术,动漫产业在内容生产上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新技术成为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

  针对虚拟现实产业蓬勃发展的市场前景,本届漫博会专门设立了VR/AR开发者大会、2017VR/AR技术应用创新优秀项目评审活动、虚拟现实产业应用国际论坛、VR系列对接会等虚拟现实产业专业主题活动。

  创新不止体现在新领域,在传统的动漫衍生品开发上,人工智能和技术创新也使得玩具充满“魔力”。广州灵动创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植入智能NFC芯片的魔幻陀螺,扫一下二维码,小朋友可以突破时空的限制,和各地的爱好者一起比拼手艺,交流互动。

  广州灵动创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佳瑜说,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传统玩具和新科技结合,开辟传统的动漫衍生品新的消费模式,创新为动漫产业未来发展注入活力。

  本届漫博会还将举办“动漫IP变现新模式高端论坛”“中国动画影视峰会”“中外动漫游戏品牌授权与投融资对接会”等专业活动,及“《老夫子精彩55》耐人寻味展”“100米现场创作肖像长卷展”等10场公众艺术专题活动。

  漫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为期3天,是全方位展示和推动我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来源:人民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