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漫园积极培育扶持原创动漫影视作品

2017-11-08 10:19:4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作为国家文化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建设的文化产业园区,坐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积极培育扶持原创动漫和影视作品,实现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记者近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截至目前,国家动漫园共注册企业2800多家。

  今年暑假期间,一部由位于国家动漫园的天津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光线传媒出品的动画电影《大护法》一上映,就赢得了业内人士和众多影迷好评,权威机构评分最高达8.5分,位居国产动画电影前列。据介绍,这部影片具有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是一部完全原创的作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国家动漫园,像好传这样致力于原创动漫和影视创作的企业还有很多。国内大型影视公司,比如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博纳影业、新力传媒、唐人影视等,也纷纷在动漫园注册公司,由此,眼下不少热播的动漫影视作品都打上了国家动漫园的烙印。数字显示,仅动漫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就为400多部作品提供了服务,包括去年热播的《老九门》《幻城》《青云志》《秦时明月》,以及动画电影《精灵王座》《天生我刺》等。

  中新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鑫介绍说,国家动漫园为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了相应扶持和帮助,前期除了提供免费办公场地,还提供包括手绘板、图形工作站等设备,扶持原创阶段的企业;对一些比较成型的企业,他们也会提供很多产业服务,帮助这些公司快速开展业务,比如协助办理广电证、单片证;同时,园区爱奇艺、乐视、酷六网等注册的互联网播放平台,也会帮助其进行对接。此外,国家动漫园还吸引了天象互动、中手游、中青龙图、英雄互娱等游戏公司,动漫园在影视企业与游戏公司间牵线搭桥,促进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