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协会与英联视、中投国鼎、中影文创达成战略合作

2017-10-20 14:04:3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0月17日,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与英联视动漫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英联视动漫)、中投国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投国鼎)、中影文创(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影文创)达成四方战略合作。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中影文创,先期共同推举中投国鼎和英联视动漫成为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全力支持中投国鼎,成为协会组织的首席金融板块负责人和首席基金投资管理人,各方协作共赢,支持协会及各成员项目的良性成长。

  基于影视、动漫等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同时国内与文化相关的泛衍生的巨大市场仍未开发完善,通过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集合英联视动漫、中投国鼎、中影文创等各方面的力量,致力于开发影视动漫衍生品的价值,促进相关产业金融和产业课题研究发展,促进国内影视动漫衍生品IP全产业链的开发。

  签约仪式上,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会长石送军,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中影文创(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CEO何洪冰表示,影视动漫衍生品的发展与文化创意产业的持续变现能力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也在文化创意向文化消费品的转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创与商业的融合发展是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消费和做强文创产业的市场化途径;文创中心与商业中心的融合打造,是符合经济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有效实践,协会支持这样的实践;国内的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处于朝阳阶段,有着极大的产业和商业发展空间。本次与英联视动漫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中投国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国创意城·影视动漫暨衍生品交易中心,将引入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的支持和借鉴运营经验,为文创企业提供专业的影视动漫暨衍生品开发与交易服务,从而促进文创企业实现由创意到产品,由IP到变现的快速转化,实现文创企业健康而又快速的发展。

  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行业协会。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IP全产业链的孵化、运营、变现,实现从上游内容生产到中游内容运营再到下游衍生变现的一体化、专业化及规模化发展,促进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将为中国创意城·影视动漫暨衍生品交易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

  英联视动漫主要从事创意产业领域的投资和运营事业。英联视动漫是文创领域的商业服务商和金融支持者,牵头发起成立了10亿元的众恵保险,获得保监会批准开业,可利用其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业务,支持轻资产的优秀文创类项目和公司,发展业务。同时,英联视动漫在亦庄水岸建设总投资约50亿的联合空间·中国创意城项目,将形成亦庄乃至辐射京津冀地区的文化和文创商业中心,按照经济规律和文化中心衍生发展规律,打造文创及动漫衍生产业和商业融合的特色项目,开发IP价值转化和商业交易中心,形成可体验的文创资产,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创交易市场,助推中国在国际文创市场握紧话语权,逐步使项目成为该地区的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为支持北京并辐射京津冀发展,做出贡献。

  中投国鼎是从事文创产业及相关衍生领域投资的专业基金投资管理机构。中投国鼎专注于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文创商业交易中心、创意城园区、健康高科、互联网+、传统产业价值再造再提升等高成长投资领域,先期开展文创及动漫衍生商业等方向的投资,致力于新兴“产、城、人”融合领域的项目发展,利用基金平台开展投融资管理活动,对产融接合的创新课题进行探索。由于理解中国的创新和企业成长规律,专门集合了来自于世界500、上市公司,以及创新科技领域、知识产权领域、资深实业领域的企业家、金融家等作为骨干精英,以打造中国文创领域优秀的投资团队和项目。

  中影文创(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的主要发起机构,致力于打造中国头部以IP运营为核心驱动,以文化创意产业园为载体的文创产业服务系统。以IP运营与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具备双重盈利能力。其运营团队来自迪士尼,广告营销,文化投资等公司,具备国际水平的IP运营能力和文创产业服务能力。中影文创(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将为中国创意城·影视动漫暨衍生品交易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专业的系统化运营支持。

  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与英联视动漫、中投国鼎、中影文创达成四方战略合作,英联视动漫等各方,将汇集的各自优势,打造形成或引荐优选,不断形成优质的项目池,以供基金投资备选项目。各方共赢合作,一起促进文创金融的健康发展。北京影视动漫衍生品行业协会将委托中投国鼎,支持成立影视动漫衍生品交易中心建设基金,并由各方支持,中投国鼎组织募集股权投资基金,或组织劣后级资金和优先级资金,用于在中国创意城内,利用综合或办公空间,打造“中国创意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影视动漫衍生品交易中心”,对其中的软硬件环境和楼宇基础设施及项目进行结构化投资。英联视动漫、中影文创将提供支持基金运营的增信保障,以及交易中心的运营支持。未来还将共同成立各基金,做好文创项目的金融支持。大力推动“五∑”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助力“文创+”,“数字+”,“互联网+”,“商业市场+”,“金融+”等产业融合,发挥优势迭代,挖掘提升新兴融合价值的项目合作探索。

  协会及企业各方携手展开文创领域的战略合作,支持协会、中国创意城和各方业务的发展,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文创商业平台和影视动漫衍生品交易平台,打造文创特色的可体验资产,为中国文创产业商业化发展,摸索出市场化之路;为行业良性发展,奠定国际行业协会自律发展模式;并支持有中国文化自信品牌的文创项目壮大发展。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