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娱乐1.06亿控股韩国动画公司Funnyflux

2017-09-27 15:39:4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原标题:奥飞娱乐1.06亿控股韩国动画公司Funnyflux

  9月26日,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奥飞娱乐全资子公司香港奥飞娱乐有限公司(简称“奥飞香港”)近日与FunnyfluxCo.,LTD(简称“Funnyflux”)、自然人郑吉勋(JungGil-Hoon)、李龙昊(LeeYong-Ho)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奥飞香港以自有资金16,200,000美元(约106,158,600元人民币)投资FunnyFlux,其中6,525,000美元(约42,758,325元人民币)用以受让FunnyFlux原股东持有的股份共14,500股,其余9,675,000美元(约63,400,275元人民币)用以认购FunnyFlux新发行的股份共21,500股。上述交易完成后,奥飞香港将持有目标公司98,333股,占目标公司股份总数的60.02%,Funnyflux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Funnyflux是一家专注运营动漫形象全球化相关业务的韩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4日,注册资本5亿韩元(已发行142,333股,每股面值5000韩元),郑吉勋为其法定代表人。

  Funnyflux拥有为全球市场制作和发行电视动漫节目的专长和资源。其主要动画作品包括《野鸡妈妈》《开心小姐弟》等,与奥飞娱乐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

  FunnyFlux及管理层股东承诺,FunnyFlux在业务运营过程中,奥飞香港或其关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韩国除外)享有与Funnyflux开展业务合作的独占权,业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动画项目投资、发行、玩具开发和生产、销售、商品化运营以及商业服务。

  奥飞娱乐认为,公司此前在动画项目中与funnyflux开展全球合作,相关动画作品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推出后口碑良好。公司也看好Funnyflux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未来前景,相信在此前国际化运营的成功经验下,能持续的打造更多的明星项目。

  FunnyFlux有着丰富的动画IP开发创意及品牌打造能力,能够有效协助公司提高动画IP品牌国际化能力,在亚洲以及欧洲、北美地区的媒体网络资源也能够促进公司动画作品进一步全球化的播放推出。公司的IP创作、授权以及衍生品开发销售能力与FunnyFlux的动画品牌国际化能力能够形成良好的合作互补。

  本次投资后,公司拥有Funnyflux目前和未来开发、创意IP的独占合作权,有利于加强公司与FunnyFlux的海外合作关系和公司IP的运营能力。在公司的动画作品会与FunnyFlux进行深度运营合作的同时,将与Funnyflux共同把公司IP进行国际化运作,进一步扩大公司旗下IP的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化影响力,并将推动公司开发出更多受欢迎的动画作品。(记者李严)

  (来源:人民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