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产业创新基地落户南京

2017-09-18 12:10:3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9月14日上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江苏软件园管理处承办的2017南京“互联网+ 智慧信息终端”主题论坛暨中国动漫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市江宁会展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上,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动漫产业创新联盟与江苏软件园就“中国动漫产业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一个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政产学研金用深度融合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创新服务平台,支持构建了一百余个行业学科领域全覆盖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企业创新、区域创新、国家创新是其主要任务,促进会有着丰富的创新资源,可以助力江宁区的产学研合作和产业转型发展。

  中国动漫产业创新联盟是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下,由中国动漫集团、央视动画等围绕动漫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的知名企业发起成立,是我国目前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推动动漫产业健康发展的创新型组织。

  正式启动的南京江宁区“中国动漫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城融合、特色小镇、跨界融合发展为特色,将动漫方面优秀的国际人才、技术、资源进行充分整合,为南京江宁的发展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一个国际化动漫新基地。对于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建设“动漫小镇”、培训动漫人才、开展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大会签约仪式上,同期有五个重大产业项目一起落地江宁区,项目内容涉及智慧建筑、文创动漫、大数据、智能电网、电子商务、智能汽车等创新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在会上就信息化安全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南京市市委常委、江宁区区委书记李世贵,江宁区区长祁豫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等政产学研出席会议并见证了项目的启动。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