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动画文化周在京举行

2017-09-07 10:23:3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由俄罗斯出口中心,中国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组委会主办,外国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国际多媒体文化协会承办的俄中动画文化交流暨项目推介"俄中动画周"(以下简称俄中动画周)于2017年9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

  该活动由俄罗斯著名的动画公司俄罗斯动画集团公司、俄罗斯新媒体等公司发起,该公司参加了7月举办的中国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这一活动获得了俄罗斯出口中心的赞助与支持。经中俄双方友好磋商,双方决定在北京举办"俄中动画周",在中俄动画合拍、版权、品牌授权、衍生产品开发、影视播出、出版与新媒体等方面展开全面交流与合作。动漫专家指出,这是迄今为止,中俄动画最大规模的交流活动。

  俄罗斯著名的动画公司将在京整体亮相具有代表性的动画作品。这些有关俄罗斯童话、民间传说、历史故事、科幻与幼教题材的动画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俄罗斯动画学派的最新创作成果。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动画公司将通过这一动漫文化交流活动,全面了解和认识当代优秀的俄罗斯动画代表之作,中俄动画的这一交流与合作,必将推动中国动漫事业的发展。

  这一活动得到了中俄动漫公司和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届时将有来自中俄近五十余家动漫公司、IT企业、影视出版机构、新媒体与版权、衍生产品开发商等参加这一文化交流与项目推介活动。中国动画公司也将在这一活动中展示中国动画作品,将中国动画成果推向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中国动画学会和中国动漫集团分别为该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单位。

  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组委会负责人王心一认为:经过多方努力、整合资源,最终促成在京举办这一重大的俄中动漫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茘波国际儿童动漫节”的影响力,感到很欣慰!相信这一活动将有力地促进一带一路上主要国家,特别是中国与俄罗斯动漫产业合作与文化交流,同时通过积极参与组织策划重大国际动漫文化活动不断提升“茘波国际儿童动漫节”的品牌效应。

  据悉这一活动的宣传推广采用了蒲公英图案,并以风从东方来这一语言来表现俄罗斯动漫界对中国的尊重,象征和寓意中俄动漫合作与交流的成果,如同蒲公英那样撒满中俄自古相连的一带一路上。

  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组委会秘书长王六一透露,作为这一活动的延伸,中俄双方决定明年在荔波举办俄罗斯动漫主题日,展现这次中俄动漫文化交流的成果。荔波国际儿童动漫节作为中外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人民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