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企业推介会举办

2017-08-15 12:10:3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为促进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的顺利召开,8月8日下午,厦门市经信局、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办公室及相关承办单位,召开了第十届动漫节宣传推介会。

  推介会上,动漫节组委会重点介绍了第十届动漫节的筹备情况。信息集团创新公司连续九年承办动漫游戏与技术展示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不断尝试突破与创新,使动漫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知名度越来越高。本届动漫节在突出动漫游戏主题的同时,充分展现新技术,展会的综合性、娱乐性及观赏性更强,国际化程度加深。

  本届动漫节将继续呈现经典品牌活动,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游戏开发大赛、动漫游戏与技术展示会、电子竞技大赛、Cosplay盛典、动画放映周、动漫职工技能大赛等。此外,本届动漫节增加了不少亮点:

  一是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本届动漫节围绕“一带一路”两产业举办动漫商务大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产业专家及企业做动漫游戏文化产业交流,引领“海丝城市”企业合作、IP交易对接等;

  二是产业化提升,本届动漫节注重提升产业化品质,游戏与新媒体动漫两大产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平台企业参与交流和对接,为省内企业发展牵线搭桥;

  三是市场化提升,本届动漫节增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展示专区、电竞娱乐设备展区,引进国内外优质新技术企业参展。与第三届NEST同期举办并引入第二届中国国际虚拟现实娱乐互动博览会(VREE),培育厦门VR展会国际品牌。

  推介会上,韩绍兵处长表示,厦门国际动漫节是厦门市动漫游戏行业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渠道,经过十年的成长已成为厦门市一张名片。动漫节不仅仅是政府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厦门市民的重要节日,对参会企业的发展也能起到带动作用,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平台效应,推动1+X形态,凝聚行业领先的品牌影响力。

  推介会上,参会企业均对厦门国际动漫节这一交流及展示的平台表示认可。参会企业中,酷游网络代表表示,厦门国际动漫节经过9年的成长,已普遍得到客户的认可,本地企业应该通过动漫节平台进行抱团,并深入“一带一路产业对接会”合作,为企业打开海外渠道,同时将在动漫节展示会中做企业新品发布会。天翼爱动漫李总表示,将共同推动原创IP平台漫画家挖掘,展示会上也将对企业新开发的亲子客户端做重点展示。咪咕动漫高总认为,如今的二次元产业已不局限于动漫游戏领域,并在会上提出ACGN+N概念,同时,在今年的新媒体奖中也将加入原创短视频奖项, 咪咕将整合各渠道资源,构建全产业链平台,此次参展将加强舞台部分的内容,例如嘉宾互动、二次元音乐会、产品体验等内容。其他与会企业代表也都表示,政府给力,企业借力,大家将共同努力推动厦门动漫游戏产业的长远发展。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