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谈动画电影制作:所有的故事都源于美好的想象

2017-07-25 13:55:5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暑期档,动画电影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在7月21日——22日2017″创新改变世界”精英论坛在京举办期间,来自国外的三位好莱坞动画专业人士围绕“动画电影的制作”这一主题,通过讲座与对话的形式分享了各自从业多年的经验与看法。

  继《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之后,又一个“大”字开头的国产动画电影——《大护法》,成为今年暑期档备受关注的电影。这部电影讲述了奕卫国大护法为了寻找失踪的太子,偶然进入了一个叫做花生国的地方,这里的这里的居民外形酷似花生,面部只有一双眼睛、一只嘴巴,并用画出的“假眼假嘴”粘贴着,神情呆滞。尽管在内容与故事叙述上仍有明显不足,但不得不承认,《大护法》本身是一个个人风格极强电影。事实上,每一部成功的动画电影都有比较鲜明的电影风格。“在动画电影中,每一个文本或图片都要有自己独特的意义,在制作过程中,我们需要通过故事叙述方式、画风甚至画面颜色的渐变与转化来实现整体电影风格的打造” BaoBab创始人Eric Damell这样谈到。从梦工厂第一部动画长片开始到著名的《马达加斯加》再到如今自己的VR电影的制作与发展历程, Eric Damell现场讲述如何导演一部经典动画片,并探讨在技术发展、观众口味升级的时代,如何做一个跟得上时代的导演。

  那么,如何创作出一个真正打动人心的故事?“首先要确定一个能够打动人心的观点,我觉得将现实的观点运用到动画是很有意思的”知名制片人Alex Schwartz结合自己此前在梦工厂多年的工作经验这样说到,“首先,你要有一个想法,然后在此基础上构建一个故事框架,在汲取不同作家多年写作经验的基础上,选择一位有思想的作家进行动画剧本的编写”,如此从源头上确保故事的内容品质。

  “所有的故事都源于美好的想象” 华纳兄弟动画集团视觉开发总监、动画制作人Daivd James现场抛出了一个这样的观点,动画制作的过程并不是那么简单,同样,制作一个成功的电影更不像想象当中那么容易,“最关键的还是要关注并遵从自己的内心,最终塑造一种全新的电影感官体验”。除此之外,他同样表示,创造一部优秀的动画电影作品,需要有效实现科技技术在动画画面色彩与故事叙述方式上的成功应用。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