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授权时代来临 舞之动画进入IP蓝海新纪元

2017-07-20 10:03:3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LEC首届全球授权展 舞之动画 现场展位LEC首届全球授权展 舞之动画 现场展位

  「IP」这个词近期大热,不论是小说、游戏、电影,纷纷都在以IP授权为突破口,希望能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席之地,动漫行业自然也不能落后。舞之动画作为一家成熟的动画制作公司,在开发精良动画和多媒体技术的同时,也成功跨入了动漫IP授权这一蓝海。舞之动画现已成为一家兼具高品质动画制作、和专业IP授权运营的公司。

  产业转型抢滩授权市场

  舞之动画原生为单纯的动画制作公司,积攒了一系列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IP形象。近年来,舞之动画逐步开始探索IP授权领域,成立了一批专业的IP授权运营团队。舞之动画商务中心陈宇总监表示:「我们除了开发玩具、文具、服饰等传统的 IP 授权衍生品外,游戏、真人剧、舞台剧内容式授权也在同步进行中。」此外,美陈展、校园活动、商务定制等线下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在IP孵化与运营领域,舞之动画除了自有IP运营外,还可以帮助客户孵化IP形象。随着对IP授权和运营领域的边界和模式的不断探索,舞之动画将在授权市场开拓一片新天地。

  《太乙仙魔录》内容式IP正式抢滩

  舞之动画最引以为傲的,便是它的动画制作技术。最近,舞之动画已经从曾经的渲染时代提升至了引擎时代,大大提高了3D CG画面的效果和质感,并且还降低了3D制作的工时。另外,舞之动画还引入了日本的「3渲2」技术,将3D制作出的画面渲染成为2D,开拓动画制作的新可能。

  成立至今,舞之动画原创及参与制作了20余部作品,其中不乏国内外的大制作动画电影与番剧。舞之动画原创的国内首部仙侠题材的动画《太乙仙魔录》,就是在这样先进的技术的辅佐下,凭借精美的画面、独特的世界观、引人入胜的故事,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关注,目前《太乙仙魔录》总播放量已经超过4亿。在保证内容质量的同时,舞之动画也正在积极开展《太乙仙魔录》的IP授权工作,包括周边衍生品、电影、游戏、真人剧在内的各项授权都在如火如荼进行,力求打造一个《太乙仙魔录》的仙侠世界。

  《流氓兔》IP授权新画风

  在自家的原创IP之外,舞之动画还拿下了流氓兔的版权,围绕流氓兔这一经典IP形象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内容创作和授权产品开发。流氓兔项目中心表示:「流氓兔的网络条漫《一只兔子的日常》已经在微信公众号上线,2017年年底会上线百集网络动画番剧《别惹Mashimaro》,真人实景拍摄结合CG动画制作的电影《流氓兔和X的奇幻之旅》也正在紧张筹备中。」而流氓兔的相关月饼、积木、文具、日用品等衍生品授权,甚至是线下展会、主题咖啡店、智能家居、VR图书等跨界合作,舞之动画将全面同期开展。

  舞之动画响应时代需求,从传统动画制作公司成功转型成为一家兼具制作与IP授权的全方位动画公司,势必在动漫产业,开拓一片新天地。

  7/18开启IP授权抢滩热潮!! 

  舞之动画将强势亮相首届全球授权展·中国站(LEC 2017),作为江苏省唯一以动画内容上市的动画企业,届时欢迎各大行业伙伴莅临舞之动画展位进行业务交流,期待与各行业优秀伙伴一起,探索共赢的授权合作模式。

  舞之动画展位信息:

  展会时间:7/18-7/20 10:00-16:30

  展会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北厅)NC01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