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55周年展”杭州首秀 四大展区带来满满回忆杀

2017-07-17 09:36:1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原标题:“老夫子55周年展”杭州首秀 四大展区带来满满回忆杀

《老夫子》漫画作者王泽(左五)与老夫子及众嘉宾合影《老夫子》漫画作者王泽(左五)与老夫子及众嘉宾合影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短袖花衬衫,满头的银发,红红的脸色,说几句话就爱哈哈大笑”,7月15日,如果你在杭州万象城看到这样一位长相酷似吴孟达,又有几分像洪金宝的老人,那么,不要怀疑,他就是《老夫子》漫画的作者王泽。

  7月15日,香港老夫子55周年全球首展在杭州万象城正式开展。杭州成为“老夫子55周年全球展”的第一站。

  “我觉得我很幸运,世界上还有什么工作比画漫画更棒的。有时候想到我可能被饿死,但是它是一个非常愉快的工作,它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王泽笑着说。

  在王泽看来,画漫画就是让自己高兴的同时,又能将这种愉悦、幽默的情绪传达给更多的人。“一个4格、6格的漫画,它的愉快大概是3秒到5秒,是个小愉快,就像你头疼时吃颗止疼药,能有2个小时的效果,4格、6格的漫画就是几秒的视觉止疼药。”王泽说。

  作为香港最长寿、唯一父传子的漫画系列,《老夫子》漫画是当下很多80、90后的儿时回忆。

  《老夫子》漫画风格诙谐独特,短短数格漫画即能带出无限欢乐,故事内容以“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等多位逗趣人物刻画人生百态,并常以香港社会生活现状及中西文化碰撞为题材。

  “我父亲真正的理想,是长得又高又帅又年轻,然后有一大堆的女朋友,但那是秦先生,我父亲,没有高,也没有帅。”说到漫画中的角色,王泽调侃起自己的父亲王家禧,《老夫子》原作者来。

  展览将沿袭“老夫子”好玩、互动的一贯风格,带来“香港妙趣城”、“原画手稿区”、“艺术联展区”以及“珍藏手办区”四大主题展区。接下去的一个月里,当你置身杭州万象城1楼中庭,就如同走在香港大街无异,叮叮车、茶餐厅这些人们熟悉的港式风情元素通通被搬到了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展区都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人群里有三三两两的同学组团的,有情侣牵手共游的,有一个人闲逛的,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四处拍照留影的。

  “从小就看《老夫子》,很喜欢这部漫画,昨天和朋友来杭州玩,正好看到有这个活动,今天没想到能在现场看到作者真人,真是太巧了,好想要一个签名!”在活动现场看到王泽后,周小姐激动地说,还向记者要了张纸,准备找偶像签名。

  在“妙趣城”里,摆满冰淇淋的甜品店,挂着烧鹅的茶餐厅,珠宝行,华润堂,百货城,叮叮车等,都带来浓郁的港式风情体验。甜品店、茶餐厅里,不断有小朋友手拿冰淇淋模型,烧鹅模型来合影。

  除了热闹的“妙趣城”,“原画手稿区”同样也吸引了不少人。他们有的是来寻找童年“回忆杀”的,有的则是路径此地,却被漫画风格和情节吸引住了。

  “小学时候看过这个漫画,刚刚看这些手稿的时候,看到了一些自己以前看过的画,挺怀念的。”在“原画手稿区”驻足了许久的李同学说。

  一位正在细看漫画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没有看过这部漫画,今天一看很喜欢他的风格,“虽然主题、内容不一样,但他的风格,线条都有点像三毛流浪记呢。”大爷边在画上比划边说道。

  (来源:人民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