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漫画家现身青农大:上学时边啃面包边创作

2017-05-16 10:09:3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原标题:国内知名漫画家现身青农大:上学时边啃面包边创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5月14日,中国内地首席绘本作家,漫画家寂地做客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新作签售会,并以《画画是件美好的事情》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创作故事。

  交流会在青岛农大动漫社编排的《我的路》绘本小片演绎中拉开了分享的帷幕。寂地现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作故事,“在我的创作中,大学的时期对我非常的重要。它是我追求梦想也是我事业奠基的时期。”寂地说到。正是源于对于绘画的热爱,驱使着她考上大学,用最美好的大学四年追逐自己的梦想,白天读书,夜晚创作,大学里的每一分钟她都没有浪费。“有的时候,我会一边啃着面包,一边进行创作,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大学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怀着对绘画的执着与追求,大学四年追梦的寂地从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谈到自己的生活态度,寂地说到其实自己在大学的那一份坚持,到现在都没有改变,“我会一直提醒自己好好工作,成为绘本作家来之不易。其实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能够画的东西也很少,所以我会一直去画。”

  对于浮躁,寂地在自己工作时,在电脑前坐定,拿起画笔那一刻就静下心来了,她有自己的“灵感储存器”,在心静的时候将灵感拿出来进行创作。对于迷茫,寂地有不俗的看法:“我认为迷茫其实是一种懒惰,也是一种恐惧。”,创作本身就是一个自我表达的过程,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的去展现自己的内心,遇到什么困难去持之以恒的努力,等到坚持过去之后,自己将不会迷茫,同时也知道自己要去努力的方向。寂地鼓励大家:“看看自己的内心到底想要什么,想表达什么。永远都有自己人生的命题,不用害怕与众不同,与别人不一样才是特别的。你们想讲的故事,也是对于自己生命的见证。”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寂地在南宁和上海等地举行的几场签售活动引发广泛的社会效应。青岛农业大学是寂地此行唯一一所高校活动地。

  寂地,中国内地首席绘本作家,被誉为“情感色彩魔术师”,温暖心灵的绘本漫画家。2004年起在中国、法国、马来西亚等地出版绘本《我的路》MY WAY系列,小说及漫画《踮脚张望》系列,画集《寂地》、《生命中一年的时光》,绘本《飞翔的猫》《找爱》等共25部作品。同时《我的路》系列也多次荣登各大知名书城文学类图书排行榜,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喜爱,销量稳居内地绘本漫画首位。从2004年《我的路》系列第一本出版至今,这个跨越13年的著名系列即创下畅销佳绩,还积累了较高人气。沉淀四年,《我的路》系列经历不断的锤炼,又有了新的延续——《我的路8:星辉谷》。(记者郭菁荔通讯员徐旻刘冲)

  (来源:人民网)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