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漫画家敖幼祥:现在是大陆动漫发展最好的时代

2017-04-25 10:09:0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原标题:台湾漫画家敖幼祥:现在是大陆动漫发展最好的时代)

  敖幼祥化身“山德士上校”接待来宾。 杨韵仪 摄  敖幼祥化身“山德士上校”接待来宾。 杨韵仪 摄
  敖幼祥现场手绘动漫主题餐厅贺图。 杨韵仪 摄  敖幼祥现场手绘动漫主题餐厅贺图。 杨韵仪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杨韵仪)“从16年前来杭州到现在,我亲眼看到了整个动漫行业的成长,我只能用‘了不起’来形容大陆动漫的发展。”24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大陆首家肯德基动漫主题餐厅的揭幕仪式上,台湾漫画家敖幼祥如是说道。他认为,动漫在如今的大陆拥有最好的发展势头,而且以后的空间无限宽广。

  敖幼祥与蔡志忠、朱德庸、萧言中并称为“台湾漫画四大才子”,他的《乌龙院》系列作品的发行总量已经超过了1.2亿册。在今年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敖幼祥携《乌龙院》作为首期主题入驻了位于杭州滨江区的大陆首家肯德基动漫主题餐厅,推广漫画元素。

  目前,敖幼祥已把自己的“乌龙院”品牌搬到“动漫之都”杭州,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代理了《乌龙院》的大陆全版权,以杭州为圆心,着力于IP衍生品授权及开发,包括大电影、游戏、动画片等,其中由杭州友诺和企鹅影视共同出品的《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动画片也将在金秋上线。

  “我很荣幸在这个时代里。”提及来大陆发展的原因,敖幼祥认为,大陆市场大、机会多,并且正在快速成长,漫画不再需要经过以前这么长的培养期,从作者的稿纸到读者的手机屏幕,过程非常快速。

  今年是敖幼祥第8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在他看来,杭州这座“动漫之都”正在稳定成长中,就大陆的环境而言,“现在是做动画片最好的时代。”敖幼祥说,目前大陆IP产业比较成熟,大家对知识产权的维护也逐渐上轨道,动画就是“明日之星”。

  敖幼祥希望,两岸可以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动画产业在未来的发展。

  “因为动画需要相当大的市场的支持,尤其是动画电影,在台湾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电影要花一、两亿,这个钱怎么收回来?但是台湾小规模的文创是非常多而且非常蓬勃的。”敖幼祥认为,将两岸人才和创意结合是一条非常好的出路。

  (来源:人民网)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