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台湾!翻翻动漫携手台湾漫画家共创台湾“常盘庄”

2017-03-20 16:26:2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在出台北火车站,步行8分钟的地方,坐落着一个漫画家聚集的场所。便利的交通,环绕的美食,安静的创作环境,兢兢业业的编辑,还有许多活跃在一线的漫画家。这种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致力于漫画的创作与繁荣的创想来自于日本著名的漫画圣地“常盘庄”。3月18日,台湾版“常盘庄”——“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正式落成。

  何谓“良筑良作”

  “良筑良作”是翻翻动漫集团旗下漫画人才培养及优质IP创作运营基地。从杭州发源、多年来致力于深耕华人漫画家及优秀漫画作品的翻翻动漫,除了与集英社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也在十余年的历程里逐步累积资源,终极目标是为华语原创漫画提供更多的支持。

  有感于漫画创作者经常因独立完成庞大作业而过度疲劳,迈入连载的职业漫画家们更是为了赶稿时常三餐无法定时,内外消耗致使健康出毛病,只能暂停作品……为了消除这样恶劣的创作环境,“常盘庄”的理想早在一开始就留在创办人沈浩先生的既定规划中。

  翻翻动漫式的常盘庄“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应需而生——一个综合性漫画创作基地,除了为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扶持作者的日常生活以外,在优秀漫画氛围中能与经验丰富的业界人士交流,会使创作者有更坚实的基础,以适应变化迅速的漫画市场。

  2014年年底,第一个“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在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文化村落成,集英社、小学馆、欧漫达高、东立出版社、正文社等专业出版社,以及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霹雳国际多媒体副总裁黄文姬等业界嘉宾出席了落成仪式。

位于杭州的良筑良作部落
部落内图书馆
良筑良作部落 
良筑良作部落

  地方资源无缝对接,打造全球华人漫画创作生态圈

  翻翻动漫长期秉持着“以漫画人才为中心”的宗旨,除了为创作者提供必要的生活支持,“良筑良作”也为创作者带来一系列支持:漫画家助手、资深编辑、漫画家经纪人,漫画家不再独自一人应付庞大的工作量。

  包括海外编辑在内的一线资深编辑支持,漫画技法内部交流培训等措施,有效提升了新人漫画家的创作水平,而专注于漫画运营的漫画家经纪人更能将作品有效地链接各种资源平台,真正做到了人才专心创作,有效输出资源,共创漫画事业。

台湾分部一隅 
台湾分部
台湾分部

  为有效对接当地的漫画创作与运营人才,以部落本身在培育、运营、宣传推广资源为后盾,最大化提升漫画人才的创作能力与作品价值,“良筑良作”正在以杭州为核心实施全球化战略布局,已先后于北京、武汉、广州、东京等地开拓分部,重庆、成都、首尔、巴黎分部也正在筹备中。

  台北分部也将作为一份子,复制部落的专业化运营模式,为台湾漫画家提供最好的支持。漫画家们互相学习画技,激发更多灵活思路,在优秀的漫画氛围中创作、学习;同时部落为作者提供了更多创作和日常生活上的扶持;经验丰富的业界人士参与的定期交流,培训……各个分部紧密联系,形成一个良性的、属于华人的梦想漫画创作生态圈,加速对优质漫画IP的运营开发,更好实现漫画的海内外市场双向推广。

台湾分部成立
漫画家创作
漫画家创作
漫画家创作
漫画家创作
漫画家创作

  全产业链运营,优质漫画逆袭海外

  翻翻动漫依靠成熟的作品运营模式,从多个维度应对纸媒的式微。除了将优质原创漫画进行全平台推广外,还充分与影视、动漫、游戏、衍生品等二次元产业链的下游端接触,实现作品的变现。

  凭借丰富的海外资源,成功让多部作品登陆了海外一线的漫画平台。第年秒的短篇原创《多米诺杀手》登上了世界发行量最大的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成为JUMP本刊有史以来首部海外原创漫画。作品《拾又之国》在日本发行单行本时,曾得到富坚义博、岛袋光年等漫画家的推荐。

《周刊少年JUMP》刊载的《多米诺杀手》 
《少年 JUMP》上的介绍

  2016年,翻翻公布了《新倩女幽魂》、《时间支配者》、《蔚蓝50米》等10余部作品的影视化、动画化授权改编计划。

  来自台湾本土作者彭杰的作品《时间支配者》此前刊登于翻翻动漫的黑白漫画杂志《漫画行》,后被成功输出至集英社在线平台“少年JUMP+”,经过长时间的人气与口碑积累之后,在2016年底正式宣布动画化。翻翻动漫为该片组建了日本一线的豪华团队,制片人里见哲朗(《东离剑游记》、《亚尔斯兰战记》等),导演松根正人(《Chaos Dragon赤龙战役》等)、系列构成横手美智子(《白箱》、《银魂》等)参与制作,日本人气声优福山润与石川界人将为动画日文版的两位主角献声;

  并作为唯一海外展商,在日本顶级动漫盛会“JUMP FESTA”[i]上,现场公布这一消息[i]JUMP FESTA:由集英社杂志《周刊少年JUMP》等举办的展会活动,自2000年开始(初回会场是东京国际展示场),每年12月中~下旬(第三周的星期六)在幕张展览馆举办,年动员数十万人,是集英社年度盘点和次年发布的重要场所,展会内设有作品原画展,JUMP系漫画相关周边的限定或先行发售,公布动画影视相关信息的JUMP舞台,还有各大关联游戏动画企业的参加,是日本顶级的动漫盛会。

翻翻动漫参展集英社JUMP FESTA
闪电小行

  台湾版“常盘庄”,孕育漫画希望

  此次“良筑良作台湾分部”的运营仪式,由翻翻动漫与雷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于台北揭开,现场来了数十位漫画新星共襄盛举,未来的良筑良作台湾分部将负责提供给台湾本土漫画家一切创作及生活上的基础协助,也将争取最多的平台让台湾漫画作品走入更多漫迷的视界。

  愉快的交流活动现场,也为漫画家准备了《漫画分镜》初级课程,让漫画家们在参观漫画部落的同时,也能带回新知,未来更会有不同的漫画培训课程,培养基础实力。相信,将有更多漫画名家在此诞生。

  良筑良作台北分部提供的服务:

  1、漫画家生活支持

  2、多样的合作方式与报酬

  3、幽静的创作环境

  4、资深编辑支持

  5、漫画平台推广

  6、全球化IP运营

  7、协同全球各分部生活体验,创作交流

  台北分部信息

  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一段33巷9号

  (近捷运台北车站中山地下街R1出口)

  联系人:牛排

  邮箱:shangjie@fanfannet.com

  翻翻动漫集团简介

  翻翻动漫是以原创漫画为核心业务,致力于中华原创漫画事业的集团公司。作为集英社在中国大陆的版权代理,引进过《航海王》、《家庭教师REBORN!》等知名正版作品。创办了中国版“少年JUMP”——《漫画行》,成立了优质IP与漫画人才孵化中心——良筑良作,举办专业故事型漫画大赛——新星杯,现有合作漫画家60余人,正在连载《头条都是他》、《识夜描银》、《砂与海之歌》、《藏海花》等多部优秀国漫作品,并将作品输送至国内主流漫画杂志与平台及日本、韩国、法国、东南亚等国家与地区。翻翻致力于以漫画为基础的作品衍生产业链开发,与业内一流企业合作,目前《时间支配者》动画、《偃师》、《蔚蓝50米》的真人影视化等项目正在火热进行中。

  中国版少年JUMP——《漫画行》

  国内最优连载矩阵《墨飞正传》、《拾又之国》、《极噪驱查》……

  中日同步连载《航海王》、《排球少年》……

  正版精品漫画平台“漫画行+”隆重上线

  IP与漫画人才孵化中心——良筑良作

  60+签约作者,100+连载作品5大国内部落(杭州、北京、广州、武汉、重庆),3大海外部落(东京、首尔、台北)

  漫画家职业起点——新星杯

  专业的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全球征稿!

  米沙、巴布、BING等优秀作者的出道起点

  6部+影视化作品筹拍中

  《偃师》、《头条都是他》、《快把我哥带走》、《蔚蓝50米》、《阎罗太子·踏春纪事》、《我是大吧吧主》

  2部+动画作品制作中

  《新倩女幽魂》、《时间支配者》

  17部+漫画单行本

  《快把我哥带走》、《猎魂者》、《异种部门》……

  10+优质IP强强合作

  《盗墓笔记之怒海潜沙》(南派三叔)、《霹雳刀龙传说之天都兴亡录》(霹雳国际多媒体)《天启之门》(咪咕动漫)……

  集英社中国大陆版代

  100+顶级IP引进:《航海王》、《排球少年》、《家庭教师REBORN!》……

  《炸猪排DJ扬太郎》游戏化授权

  《干物妹!小埋》影视化授权

  ……

  日本10大出版社,40+编辑部支持,日本数字漫画大赛中国参赛唯一参赛窗口

  日本其他合作出版集团及平台:

  小学馆、角川集团、史克威尔、Comico等

  9大海外顶尖平台输出管道

  《周刊少年JUMP》、《JUMP SQ》、《ULTRA JUMP》、“JUMP+”、“COMIC CATAPULT”“Comico”(日)

  Kakaopage、lezhin、电信KT(韩)

  《多米诺杀手》做为海外原创作品首登世界发行量最大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

  日本、韩国、法国、越南、马来西亚合作开拓

  国际知名周边商独家合作

  Banpresto(包括一番赏)、MegaHouse、BANDAI(candytoy)、GASHAPON

  与BANDAI(万代)、Banpresto(眼镜厂)合作,共同举办“造型王”大赛(中国大赛+世界大赛同步进行)

  其他合作:JUMPSHOP、大霹雳、COSPA、Animate……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