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年度动画收视榜单公布

2017-02-24 14:48:1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2月22日,2016年年度动画收视榜单正式公布,湖南金鹰卡通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稳居“年度IP收视TOP50榜单”榜首。

  纵观2016年年度IP收视排行榜,对于4-14岁小观众来讲,经常收看的平台依旧集中化,TOP50被中央少儿、湖南金鹰卡通以及北京卡酷少儿霸屏,其中中央少儿占据23部,湖南金鹰卡通和北京卡酷少儿分别占据14部、13部。

  此外,就IP自身来讲,2016年呈现一片繁荣景象,TOP50动画片IP收视全部过1%,稳居榜首的湖南金鹰卡通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更是遥遥领先,收视2.084%,即使屈居第50名的北京卡酷少儿的《灵石茂险王》也收获1.174%的高收视,表现不俗。

  从分层收视情况可以看出,收视超2%的动画IP仅1个,而1.3%-1.39%之间的动画片占据28部,表明动画片市场竞争激烈,一些潜力动画片的提升空间还很大。

  新开播动画片TOP50中,湖南金鹰卡通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嘻哈闯世界》以2.296%高收视稳居榜首,其次跃居而上的是中央少儿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超能爸爸》,以及湖南金鹰卡通的《斗龙战士四双龙核》位居第二、三名。除经典IP的系列动画片外,一些新动画片,如《图腾领域》等等,一开播便迅速得到市场认可,抢占市场份额,潜力十足。

  新动画片中,除被金鹰卡通、央视少儿以及北京卡酷三个媒体占据94%外,央视综合和嘉佳卡通表现也可圈可点,跻身TOP50之列。对比收视,新开播动画片收视较年度IP整体收视表现较弱,分层收视多集中在1.0-1.69%中间,占据数量高达40部。

  [来源:动画收视榜]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