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两位研究人员发布根据照片预测犯罪论文

2016-11-18 20:38:01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距离完全看脸的世界还有多远,上海交大两位研究人员发布根据照片预测犯罪论文

  人类会有恐慌和不安一方面是源于对现在和过去的无知,一方面是源于对于未来的未知,如果有技术能够让人们准确预测到未来哪怕是未来几秒钟几分钟将会发生的事情,对于人类文明来说都是极大的进步。而在预测未来这种事情上目前来看开发进展比较快的是用来预测犯罪的系统,在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和科幻动画《PSYCHO-PASS》中都有类似的预测犯罪的系统作为故事的设定基石,而在现实世界人们也在采用各种现有技术推进犯罪预测系统开发,最近上海交大两位研究人员发布了根据照片预测犯罪的论文,并发现了一些可以用来预测犯罪的人类脸部特征。

距离完全看脸的世界还有多远,上海交大两位研究人员发布根据照片预测犯罪论文

  来自上海交大的WuXiaolin与ZhangXi在预印本网站发表了一篇关于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分辨人类静态照片预测一个人是否为犯罪分子的技术可靠性研究。采用有监督的机器学习方法,研究人员构建了4种分类器,测试了1856张真人照片,其中一半是已定罪的罪犯。结果显示分类器表现出色,他们发现犯罪分子和守法公民有一大明显区别:犯罪分子的脸部变化更多。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些脸部特征可用于预测犯罪。而预印本网站上的论文属于先导性质的论文,上面有很多比较超前的技术讨论论文,这些论文在之后的几年中会有一些变为正式的论文发布在学术期刊上。

距离完全看脸的世界还有多远,上海交大两位研究人员发布根据照片预测犯罪论文

  而在海交大之前来自中国重庆的西南大学研究人员在2014年已经开始研发街头犯罪预测探头,上海交大是利用机器分辨人类照片预测犯罪,而西南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高光谱成像测量人体可见区域(如脸部)的血液含氧量。领导这项研究的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副教授称,精神压力越大,血氧水平越高。袭击者的行为举止表面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实际上他们在发动攻击前精神压力非常大。他和同事的想法是,警方可以使用他们的相机监视人群,相机将会在每个人头上显示压力条,压力高的人将会显示红脸,因此警方可以很容易的将他们抓起来。该副教授称这套系统能区分体力活动和精神压力所产生的血液高含氧量差异。

距离完全看脸的世界还有多远,上海交大两位研究人员发布根据照片预测犯罪论文

  在世界范围,德国警方使用的犯罪预测系统叫Precobs,这套系统利用的是大数据采集预测犯罪,英国Accenture公司为英国伦敦警方研发了一套预测犯罪软件同样是基于大数据采集,而神经学家们则是提出通过大脑扫描预测释放的重罪犯是否可能会再次犯罪,与决策和行动相关的大脑区域如果显示低活跃性就意味着罪犯可能会再度犯罪。在五花八门的预测犯罪系统中目前是两大派系,大数据采集分析预测与生理特征生理数值扫描预测,总有一天这个世界就真的变成了看脸的世界。

  论文链接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