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动漫通过多个新型合作模式 提高内容的延伸价值

2016-10-21 17:56:2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腾讯动漫通过多个新型合作模式,与《枪娘》《宇宙警探》《足球英豪》合作展开泛娱乐项目,提高内容的延伸价值。

  腾讯在主题为“众创高能”的行业合作大会上将与《枪娘》《宇宙警探》《足球英豪》的合作作为深化动漫泛娱乐布局的三大项目推出。在与这三款动漫产品的合作中,腾讯动漫采用了动漫IP合作的几个新模式:漫游联动、参与版权委员会、联合传统媒体平台。

  以游戏植入、动画漫画多方合作的漫游联动

  《枪娘》的合作项目由腾讯动漫和穿越火线联合展开,以“枪娘”的形象为表现重点。穿越火线产品的负责人、腾讯互娱火线合作部总经理许光在发布会上表 示,枪娘IP与CF的合作未来主要计划围绕游戏植入、漫画和动画三方面展开。通过合作,枪娘形象将会通过游戏中武器的“娘化”或增加角色等途径出现在CF 端游中,这是枪娘IP与CF游戏实现漫游联动的第一步。

  此外,由斗罗大陆主笔王晟伟操刀的《枪娘》漫画作品将在11月推出,并于明年4月推出《枪娘》系列动画,动画将由使徒子担任剧本编辑,日本顶级制作 团队负责动画制作。在漫游联动的合作模式中,枪娘形象可以在CF游戏中得到展示,而CF游戏中的种种元素也可以出现在枪娘动漫作品中,实现了IP的多元化 发展。

  共同决策、利弊均摊的动画版权委员会

  将于2017年1月播出的动画《宇宙警探》是腾讯动漫首次参与日本动画版权委员会的合作项目。通过版权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各方合作伙伴可以实现共同决策和优势互补,同时在利弊均摊的情况下受到委员会的统一组织和监督。

  腾讯将继续发挥其大数据分析、粉丝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作者天野明将在作品艺术风格,剧情设定上进行打磨,而集英社将继续用其深厚的二次元IP开发、运营经验进一步提高《宇宙警探》动画作品的整体水平。

  联合传统媒体平台

  与《枪娘》和《宇宙警探》不同,腾讯动漫在《足球英豪》项目的展开中选择与央视动画、啊哈娱乐合作,将传统媒体平台和网络动画联合,扩大传播渠道,整合市场资源,将互联网动画的娱乐性与传统媒体平台的公信力和传播广度结合,扩大产品的影响力。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腾讯动漫在自身业务探索中,不会简单地追求业务协同,而是会尝试在不同内容领域之间,在小众亚文化和 大众流行文化之间构筑一个转化体系,将动漫内容更好地转化到其他泛娱乐内容领域,本次随三大项目推出的新型合作模式便是这种尝试的表现之一。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