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品牌授权展第十载 海内外知名IP齐亮相!

2016-10-21 10:37:0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随着近年二次元文化呈现井喷式的发展,动漫IP的授权业务得到了新突破,影视娱乐、运动休闲、时尚潮流、网络游戏,大电影等类别有明显增长。

  今日,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成效的国际性授权商贸平台的上海国际品牌授权展,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规模可谓越发扩大,汇集全球全球热门授权项目和品牌,展示海内外热门授权项目超过700多个,助力玩具、婴童用品、食品、饮料、文具、礼品、服装、箱包、出版等多个行业,展会影响力享誉全球。

  展会时间:10月19日~21日

  展会地点:上海国际博览中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上海授权展十载辉煌 新生IP惊喜不断

  适逢今年展会踏入第十年,参加展会的参展商规模空前盛大,参展品牌之多也是历年之最!其中不乏国外知名的动漫品牌卡通,如知名游戏引申出来的品牌植物大战僵尸,极品飞车,动画卡通火影忍者,樱桃小丸子,正能量的代言人海绵宝宝等国际品牌你可以在展会上见到外,拥有众多表情包的阿狸、“张小盒”和小朋友喜爱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本土人气IP也将全数亮相展会!

  在面对一众闻名已久的人气IP,本次展会上更吸引一众观展商目光的竟然是多个新生入驻中国的国际动漫IP。其中,在运营管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广州艺洲人公司的展位上,有3个新进国际动漫IP,就有着让人驻足的魔力!让笔者带大家一探究竟!

  首先,日本知名卡通品牌——《棉花小兔Mofy》的形象设计及展位布置吸引了不少展商咨询,其与“轻松熊”同属日本著名形象设计师Aki Kondo手笔,凭借其可爱的形象及充满爱与治愈的题材,内容和形象上分别吸引了3-6岁的学龄前儿童和家长及年轻女性观众的喜爱,这只红遍日本乃至东南亚的“小兔”,将通过本次展会斩获不少关注度,未来必定能为中国的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另外,艺洲人2016最新引进的日本时尚卡通品牌——《Kumatan》也成为本次展会亮点之一。Kumatan由日本时尚设计师及艺能界女王若槻千夏所创作,注定了其拥有潮流时尚的基因,其大胆创新的品牌元素,必定能获得众多潮流时尚女性的喜爱!

  最后,在成功运营海绵宝宝、爱探险的朵拉等多个美国维亚康姆旗下卡通品牌后,艺洲人今年又引进维亚康姆旗下最新学龄前卡通力作——《汪汪队立大功》。2016年初登陆中国大陆地区,短短时间内,已在爱奇艺、优酷土豆等多个视频媒体获得超过8亿多的播放量,因此今年在展会上,《汪汪队立大功》可谓风头十足!

  第六届中国授权高峰论坛精英云集 “大电影时代”成热议

  本届授权展另一个重头戏无疑是同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论坛将率先于10月18日 下午14:00-18:00在上海喜马拉雅酒店6层 蝶?宴会厅,举行。

  世界各地的300多位品牌授权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Charles M. Riotto,十月文化、艺洲人、梦工厂等海内外嘉宾纷纷出席。

  随着动画片大电影时代的到来,电影授权话题成为热议。今年高峰论坛以“大电影时代”为主题,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行业内重量级的嘉宾,从行业高度全球论道,到大电影时代的品牌授权之旅进行主题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国家鼓励品牌授权助力传统行业转型的议题,助力授权双方等同台切磋,深度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思路,推动品牌授权行业的良性发展。艺洲人常务副总裁吴创宇先生在交流中提到,随着大众文艺娱乐日趋多元化和电影数字技术的不断创新,中国动漫电影产量每年都在不断递增,而在品牌授权模式尚未成熟的情况下,真正能盈利的动漫大电影却屈指可数,因此,与动画项目一样,动漫大电影不仅仅需要在制作水平上不断创新,在品牌运营上更需要统筹全局,实现创意、制作、放映、衍生等一系列完整的版权价值链!

  本届上海国际授权展,在经历了十年的沉淀,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内容形式上,都比往届有了进一步的深化与提升。中国在全球品牌授权行业中的地位也愈趋重要,随着全球经济重点逐步东移,中国内地乃至整个亚洲区的授权业正蓬勃发展,国内动漫衍生品市场潜力巨大,上海国际授权展将作为亚洲地区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授权商贸平台之一,必定能为国内动漫授权业务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平台服务!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