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常州动漫艺术周 全球二次元产业联盟成立

2016-09-28 16:51:0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于9月27日正式开启。在9月28日上午举行的“次元世界-亚洲二次元行业发展论坛”上,全球二次元产业联盟(Global ACGN Industry Alliance,以下简称“ACGN”)正式成立。

  据了解,ACGN是由二次元产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研究机构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性二次元产业联盟。旨在推动二次元相关产业聚集与融合,促进产业内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二次元相关产业链企业的国际化步伐。目前已有腾讯、英雄互娱、Acfun、中国华录文化、乐元素、淘米网、早鸟投资、中漫互娱、天津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等30多家国内外主流二次元企业和机构加入。

  近年来,中国二次元产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动漫、动画制作水平不断提高,二次元文化与游戏、影视等其他文化形式的联系日趋紧密,但仍存在着专业人才稀缺、商业模式不成熟、社会服务功能不强、原创精良的二次元文化产品较少、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护不完善、盗版严重等问题。ACGN将在培育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制定公平合理的行业规则、建立畅通有效的维权机制、推动产业与资本的融合、创建健康文明的行业形象等方面作出努力。

  在“次元世界-亚洲二次元行业发展论坛”上,来中国、日本、韩国知名的二次元企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代表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就二次元项目的交流合作展开探讨。

  [人民网常州9月28日电 (记者 沈光倩)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