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俊司谈声优高龄化:24岁干到72岁!

2018-09-12 15:05:2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现年72岁的声优山田俊司曾为《魔神Z》《哆啦A梦》以及《聪明的一休》等动画配音,而且为《樱桃小丸子》负责解说。他在近日接受日媒采访,提到职业声优高龄化问题,还有自己跟年龄相差31岁的41岁太太的婚姻状况。

  山田俊司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原本是想往舞台、电影方向发展,于是一边混剧团一边打工。当时,他遇见了日本成立首家声优事务所的柴田秀胜,因此进入声优业界。当时除了要为动画、游戏配音,还要为家电配音。当声优是难度很高的职业,那时候还没有声优学校、养成所,只能向前辈学习,前辈相当于是老师。让他受到巨大影响的前辈包括《樱桃小丸子》小丸子爷爷的声优富山敬、《海螺小姐》波平声优永井一郎等人。很多前辈已经去世了,还在配音的就是他的恩人柴田秀胜。在柴田秀胜的帮助下,他进入了青二Production,开启了声优之路。他也很尊敬《龙珠》孙悟空声优野泽雅子。

  对于长寿动画的声优高龄化问题,他表示自己的声优事业是从24、25岁开始的,主要声优都是比他年长10岁的人。现在经过40多年了,这些声优难免进入高龄化。与他年轻时候共事的前辈们有着丰富的人生经验,演技跟现在的人不一样。他在保养喉咙上有自己的一套,10年前开始在睡前服用龙角散,还有运动。59岁开始跑马拉松,也有参与全程马拉松。

  山田俊司在2006年时跟比自己小30多岁的太太再婚,当时的他是59岁,太太只有28岁。虽然两人年龄相差巨大,但两人都是在复杂家庭中长大的,在一起有生活感。与前妻所生的第三个儿子跟现任太太同龄,孩子们虽然不知所措,但女儿表示理解。老夫少妻之间的问题不少,比如音乐、食物喜好都有不同,但已通过磨合后已经习惯了。

  (作者:熊猫猫)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