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感悟!ELISA谈精选专辑

2018-09-05 14:42:3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说到动画歌手ELISA,相信很多动漫迷都不会觉得陌生。此前她曾经给包括《科学的超电磁炮》《旋风管家》《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等作品演唱过歌曲。而在前几天,她的精选专辑《DIAMOND MEMORIES ~All Time Best of ELISA~》正式发售。对此,有日本媒体对ELISA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Q:这次的精选专辑也是为了纪念您出道10周年呢。那么回顾这10年,您有什么感想呢?

  A:我是在去年10月的时候迎来歌手出道10周年的,而在最近一年里,我参加了日本国内的一些演出活动,并且也有了更多去海外出演的机会。例如说,我正在开始学习中文,打算用中文来跟那边的粉丝进行交流,可以说进行了很多的挑战吧。回顾这么多年走过的历史,我一方面觉得自己不再青涩了,另一方面也觉得应该继续作为歌手的努力方向,实现自己的责任跟使命。我会刻意去关注自己此前没有在意的事情,不再选择逃避。哪怕眼前障碍重重,我也会努力去克服的。

  Q: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觉悟呢?

  A:因为我相信今后肯定还有很多粉丝在那儿笑着等待我。我会带着对粉丝们的感激之情,重视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东西。这是我在高中时期所不了解的事情呢。

  Q:这次的精选专辑标题叫做“DIAMOND MEMORIES”,它包含了什么样的含义?

  A:因为我是通过ELISA这个身份,才能接触这么多的人,并且回应他们的期待的,因此即便是下辈子,我也依然希望能够同ELISA邂逅,再度和这个身份并肩而行。我的诞生石是钻石,因此也希望这次的精选专辑能够如同钻石般闪耀,所以有了这样的标题。

  Q:通过这次的精选专辑,我们可以了解到您这10年的成果。那么您是如何选曲的呢?

  A:这次是负责为我制作音乐的工作人员进行挑选的。不过挑选的方向应该是我为一些作品演唱的歌曲。当时导演还对我说:“你是我第一个负责的歌手,因此在我看来也有种制作总集篇的感觉呢。”

  Q:确实,这次专辑当中有不少动画和游戏的歌曲。不过我也发现了由您自己作词、作曲的《真実の証》呢。

  A: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负责作词作曲,所以说还是将它放在了精选集当中。

  Q:我发现这次的专辑里面还有一首翻唱自中国歌手王菲的《红豆》。那么您是因为什么样的契机,才会翻唱这首歌的呢?

  A:因为我之前被邀请去参加一个中国的演唱会活动。当时我就在现场翻唱了王菲女士的《红豆》。而在演唱的时候,现场的1万名观众都在陪着我进行大合唱哦。因此,为了表达对中国粉丝们的敬意,我这次重新录制了这首歌。

  Q:说起来,您还会在10月20日的时候去中国台湾举办个人演唱会。您最近在中华圈的活动开始变多了呢。

  A:我在微博上的粉丝量也大幅度增加了哦。可能是因为我在演唱会的时候,都使用中文跟大家交流的关系,因此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毕竟海外的粉丝们都在努力记住我所演唱的日语歌词,那么我也希望回应大家的期待,努力说出他们的语言。由于我还在学习中文当中,因此现在听《红豆》的时候,也觉得自己的发音还不太好。可我能够产生这样的想法,或许就是因为自己已经对中文有所感悟了吧。

  Q:在这次精选集当中,有哪些歌曲对您来说可谓是生涯转折点呢?

  A:《Real Force》《ミレナリオ》以及《EONIAN-イオニアン-》。另外还有《そばにいるよ》。

  Q:那么在未来的10年当中,您又有什么样的展望呢?

  A:从去年开始,我进行了很多此前完全无法想象的挑战。而在做这些挑战的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回归原点。我之前为《银河英雄传说》演唱了片尾曲《WISH》,这首歌就将最真实的我给展现出来了,也是我重新感悟自我的好机会。因此能够在出道第11年的时候演唱这首歌,让我觉得有一种必然性呢。而通过这次的精选专辑,我希望告诉大家“迄今为止的ELISA是这样的”,而如果这10年的积累,能够让我获得迈向未来的契机,那就再好不过了。

  (作者:阿三叔)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