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将动画《冰雪奇缘》搬上舞台

2018-06-13 15:57:21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迪斯尼在将动画电影改编成百老汇戏剧方面有着相当不错的记录。例如,《狮子王》(The Lion King)已经上映21年,在全球范围内的票房收入超过80亿美元,成为一部永恒的经典。因此,改编《冰雪奇缘》对百老汇来说,似乎是一件定无疑的事。毕竟,它是迪尼斯历史上最为卖座的动画电影之一。

  不过,创造百老汇版的《冰雪奇缘》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迪斯尼对这部剧的改编很不满意,在改编工作进行了六个月后,迪斯尼将该剧导演和他的团队全部解雇。此时,距离该剧的首映礼只有18个月的时间,英国导演Michael Grandage(迈克尔格兰拉格)和舞美师Christopher Oram(克里斯托弗奥兰)临危受命,接过了该剧的改编重任。

  Grandage和Oram的团队没有保留以前的创作团队的工作。“这完全是一张白纸,”Oram说,“我不知道之前的队伍走了多远,他们做了什么。离上映只有18个月了,对我们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场雪崩。”幸运的是,迪斯尼的老板们并没有对创作进行过多的干预。“从一开始,制片人就对我们的创作方向没有表示过任何质疑。”

  动画电影《冰雪奇缘》的风景和建筑是以挪威为背景的,为此,Oram开始了挪威的旅行,拍摄了大量的风土人情,作为戏剧的创作参考。为了尽量真实地还原这些场景,Oram运用了大量的科技手段作为创作辅助,这在百老汇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视频设备和照明设备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现在的技术手段已经过时了。”根据百老汇剧院舞台经理Lisa Dawn Cave(丽莎道恩凯夫)的介绍,《冰雪奇缘》运用了一块巨大的LED屏幕,组成了舞台的背景。“我们的LED背景墙重达8600磅,由700万个独立的LED单元组成。这些LED单元是《冰雪奇缘》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整场戏剧还运用了19台投影仪,6台放置在舞台上,13台放置在剧院的天花板、阳台栏杆和包厢顶部等处。“这些激光投影仪与电影院中常用的那种不一样,”百老汇剧院的电工Asher Robinson(阿瑟罗宾逊)表示,“他们运用了激光荧光粉源,这意味着这些投影仪不会产生过多的热量,因此我们不需要额外更换他们的灯头。”这些投影仪将呈现戏剧中各种魔法效果。

  这些精心设计的投影仪由32台计算机控制,他们被安置在舞台下方的空间内,就像一个巨大的数据中心。“这些电脑有的负责控制LED背景墙,有的负责控制铺设在全场的发光二极管,还有一些负责播放特效媒体文件。他们一同支撑起全场的视觉效果。” Asher Robinson介绍说。

  当冰雪女王Elsa施法将阿伦特尔镇整个冰封起来时,LED背景墙和100万个发光二极管一同构建出这个巨大的半透明场景,完美的营造了冰天雪地的意境。Asher Robinson还介绍说,“如果Elsa心情不错,她所释放出的冰雪效果会是曲线的、漂亮的,充满了柔和的装饰性。但当Elsa生气时,那些冰会变成尖尖的、充满侵略性的样子。我们准备了大量的冰雪形状效果,整场戏剧下来,同样的效果你不会看到第二次。”

  Oram的另一个大挑战是如何将动画电影中的卡通元素现实化,例如雪人Olaf的实体化形象。在电影中,Olaf是由三个雪球组成的,这些雪球还会经常分解并重新组成。Oram与迪斯尼木偶设计师Michael Carey(迈克尔凯里)合作,将Olaf设计成一个巨大的木偶,有一位演员在观众的眼前进行操作和配音,通过内设的精巧机关,舞台上的Olaf可以随意地拆分并重组。

  在电影的后半部分,Elsa的冰雪城堡被愤怒的市民攻破,他们想要抓住Elsa。为了保护自己,Elsa在自己的城堡附近树立起高高的冰墙。为了重现这一场景,百老汇在舞台上设置了15块围绕着一个巨大中心旋转缠绕的闪光冰墙,这些冰墙可以一块一块单独升起,也可以同时升起,表现人被冰困住的场景。

  舞台剧另一个亮点是主角Elsa裙子的变化,在影片中,伴随着经典歌曲《Let It Go》,Elsa原本保守的礼服变成了一件冰凉的、闪闪发光的冰雪长裙。在舞台剧中,扮演Elsa的Caissie的黑色礼服在一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华丽的冰雪礼服。“现在暂时还不方便透露我们是怎么做到的,”Oram说,“我们运用了很多手段来展现这一经典场景,一切就在观众眼前瞬间完成,带给观众奇幻的体验。”

  尽管时间紧迫,Oram还是对目前的结果感到十分满意。“我们重新设计了开局和结尾,但不会偏离原作。我们非常期待这部舞台剧的上演,那将是一场奇幻的体验。”

  (来源:人民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