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和轻小说上半年销量排行榜:《海贼王》《OVERLORD》分列榜首

2018-06-07 15:18:2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近日,日本公信榜Oricon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各类作品销量排行榜,榜单统计了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5月20日间的销量数据。

  漫画领域,《海贼王》总销量为311万册,是排行榜上唯一一部突破300万册销量的作品,且自2009年上半年漫画排行榜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十年位列榜首,可谓毫无悬念的结果。此外《海贼王》仅3月份发布的第88卷单行本销量就超过228万册,以超过第二名90万册的成绩,同样位居漫画单册销量榜的首位。

  轻小说领域,《OVERLORD》表现突出,以超过52万册的总销量位列榜首,在单册销量的排行榜上,《OVERLORD》第13卷销量超过19万册,以微弱的差距位列第二,从上半年的整体销售情况来看较为突出,与1月动画第二季的播出有一定关系,此外动画第三季也将在7月份上线。

  在销量前十的排行榜中,除了《黑色四叶草》和《约定的梦幻岛》两部作品,其余的都是读者较为熟悉的面孔。与2017年同期数据相比,《海贼王》和《进击的巨人》依旧牢牢占据排行榜一二的位置,其它作品位置则略有变动,例如《七大罪》和《我的英雄学院》凭借动画新番的带动,在销售量上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七大罪》更是凭借将近277万册的销量上升至第三。

  在漫画的单册销量排行榜上,《海贼王》凭借第88卷228万的销量遥遥领先,随后是《进击的巨人》第24卷、第25卷,以及《全职猎人》第35卷,三强局面依旧稳定。

  此外,在漫画总销量前10的排行榜上,8部属于集英社,2部属于讲谈社;在漫画单册销量前20的排行榜上,13部属于集英社,4部属于讲谈社,小学馆、角川书店、SE则各占一部。集英社的依旧牢牢占据着日本漫画出版市场的主要份额,也可以说一家独大。

  轻小说销量

  在轻小说总销量以及单册销量的前10排行榜上,分别有8部以及9部的作品都来自来自角川书店,其日本轻小说出版市场的霸主地位无可撼动,《从零开始的异世界》、《OVERLORD》、《魔法高校的劣等生》等多部代表性头部作品发展以及销量也较为稳定。

  与去年同期相比,《OVERLORD》的半年总销量实现了三倍的增长,凭借超过52万册的销量跃居第一,无论是轻小说还是同名动画,都具备极高的人气。《Re: 从零开始的异世界》和《龙王的工作!》则分别凭借40万册和39万册的销量位列二三名。其中,《Re: 从零开始的异世界》排名变化不大,《龙王的工作!》则凭借1月动画新番的播出,积累了一定的人气,排名实现了大幅度的上升。

  轻小说的单册销量方面,《刀剑神域: 进击篇》005卷凭借近20万册的销量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分别是OVERLORD第13卷、《魔法高校的劣等生》第24卷等。此外,《刀剑神域: 进击篇》和《魔法高校的劣等生》分别有两册上榜,作品的热度维持也比较稳定。

  (来源:中国动漫新闻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