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漫展公司Wizard World还有救吗?

2018-05-24 11:29:4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图片来源:Wizard World官网图片来源:Wizard World官网

  Wizard World是一家以漫展为主营业务的美国上市公司,兴起于芝加哥,漫展业务起于2002年。因漫展邀请动漫电影演员等名人到场,吸引了不少粉丝,但也因售卖漫画为目的的出版商和明星增多以及频次增加等原因,近年来市场呼声下滑。

  2017年,Wizard World继续减少漫展数量至14场,亏损达到573万美元,漫展的平均收入为107万美元。

  回顾2015年,这家公司亏损425万美元,将主要原因归于“步子迈太大”,年举办数从17场扩大到25场。2016年改变策略,精简漫展数量通过扩大规模和质量,仅举办16场漫展,取得了一定成功,年亏损缩小至158万美元。

  但在2017年,同一市场策略下,2017年的亏损额为何比2015年还高?

  分析发现,2016年,16 场漫展平均每场营收137万美元,而 2017年14场的平均每场收入同比去年减少30万。漫展的毛利润,从2016年的 31%,减少至2017年的0.1%。

  现状:三大业务砍掉俩,但漫展业务下滑

  之前,Wizard World 有三项主营业务:漫展业务,ConBox 和 CONtv。但后两项业务发展的并没有给公司带来较大收益,所以他们选择“放弃”这两项业务,专注发展漫展。

  Conbox 是一个周边福袋的订阅服务,这项服务在2015年为公司带来了112万美元的营收,以及超过4.8万美元的利润,但只占公司总营收的 3%。2017年ConBox 收入为84580美元,上一年同期为707101美元,减少622521美元。减少的原因是,Wizard World 在2017年停止运营 ConBox。

  CONtv 是 Wizard World 在2015年3月投资成立的流媒体平台,CONtv 由Wizard World 公司和数字娱乐分销商Cinedigm共有,然而在2015 年,这项业务让Wizard亏损130万美元,2016年公司在与Cinedigm合资的CONtv公司录得亏损 262500 美元,所以 2016 年公司就已经降低对 CONtv 的投资股份至10%。2017 年为亏损为0。

  但是,“砍掉”两大业务后,Wizard World 专注的漫展营收仍在下滑。公司主要收入组成有两方面:一是举办动漫展,这其中包括销售入场门票、参展商摊位;二是赞助及广告。

  截止 2017 年 12 月 31 日,Wizard World 年展会收入为1498万美元,上一年同期为2199万美元,减少701万美元。展会收入减少的原因有两个:展会数量减少,平均每场营收下降。

  Wizard World 提高了门票价格并扩大了每场活动的规模和范围。在 2017 年,公司举办了14场动漫展,上一年是16场。2017 年每场展会的平均收入是1070217美元,2016 年为1374652美元。

  另一数据,也说明漫展存在的问题。去年第三季度,Wizard World 推出了四场展会,和去年同期数量一致,但是收入减少了100万美元以上。

  节流:去年仅运营费用缩减237万,今年企业开支减半

  Wizard World 新管理层在 2017 年实施了多项积极举措,包括支出控制、削减企业经常费用等。

  2017 年会展业务的毛利润率为0.1%,2016年为31%。Wizard World 在2017年举办14场展会,相比之下2016年为16场。毛利润率下降原因是每场展会的营收减少以及可接受的举办成本增加。

  运营费用方面,2017年运营费用为5346924美元,2016 年为7716789美元,变化主要体现在员工薪酬和行政管理费用减少。员工薪酬减少 1750062美元主要是因为员工人数减少;行政管理费用减少943383美元,原因是服务费、差旅费和网络开发费用减少。

  2016 年,Wizard World进行了一次大规模高管调整,包括聘用新的首席执行官和新的首席运营官,他们两人均拥有在大型电影公司和电视网络工作的经验。Wizard World还聘请了一位执行董事长。新的管理层专注于改革公司的运营,采取了一系列范围广泛的措施,重新组建内部审计、营销和人才等部门。2017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7 年 Wizard World 运营费用2017 年 Wizard World 运营费用

  Wizard World 的运营亏损金额,2017 年为5337608美元,2016 年为1182246美元。去年亏损的原因主要在于展会举办成本较高。该公司希望能通过削减预算加上提高举办展会的运营效率,来改善公司 2018 年的运营结果。

  在 2017 年下半年,Wizard World 对每一场动漫展的成本进行大量分析统计,找出多个能够提高运营效率的地方,使举办动漫展的成本较之前减少大约33.3%。去年底,Wizard World 实施了一项成本控制策略。该策略从 2018 年 1 月开始生效,将把 2018 年的企业开支从2017的 490万美元降低至270万美元。

  其他费用支出方面,2017年这一支出为395887美元,2016年为325857美元。

  该公司称,削减预算加上提高举办展会的运营效率,将使公司2018年的运营结果大为改善。

  开源:选择新的会址,多元化收入组成

  2018年,Wizard World 计划办展16场,增加新展商和知名嘉宾。同时,在办展选址上,注重新的城市。在2018年已经举办的动漫展中,多场是在新市场举办的,包括波特兰、温斯顿塞勒姆和蒙哥马利市。

  选址方面,Wizard World 计划内生发展新的动漫展,包括在小城市开发新的动漫展、在多种不同的场所举办动漫展等。

  多元化漫展的收入方面,包括增加更多娱乐、参展商、特邀嘉宾、讨论会、游戏锦标赛等从而提高粉丝体验。将动漫展上提供的多种服务收回自营也将帮助提高收入。为了提供更优质的客户体验,Wizard World 已经与一家专业的门票销售公司达成合作。Wizard World 专注于每场动漫展的制作成本,已经采取多项措施来提高运营效率。

  多元化其他收入方面,Wizard World 还寻求利用其现有资源及线上、线下曝光来发掘新的商业机会,从而获得收入。例如,该公司准备进军电子商务和收藏领域。Wizard World 已经实施一个新的数字项目,希望藉此推广其动漫展平台。

  销售渠道及定价策略方面,Wizard World 将门票销售外包给一家全国性的票务服务机构。公司计划将所有的门票销售都采用二维码系统,从而减少动漫展排队入场的时间,提高消费者友好度。门票价格通常为一天50美元及一周末95美元两种。10 岁及以下儿童免费入场。

Photo Ops 参加 Wizard World 漫展Photo Ops 参加 Wizard World 漫展

  此外,Wizard World 正尝试吸引更多美国财富100企业前来赞助从而增加收入。该公司认为,可以进一步改善与现有经销商、参展商、特邀嘉宾的关系,同时与全国性品牌企业开发新的关赞助及广告系。目前,Wizard World 已经实施一个项目来确认潜在的本地、区域性和全国性赞助商,并争取与他们缔结赞助协议。

  在 2017 年秋季,Wizard World宣布与中国的 CN Live平台签订两份协议,将在广告支持及视频点播订阅(SVOD)的基础上提供英语节目。该公司的计划还包括与大型动画电影公司共同开发 IP,并探索沉浸式媒体机会。

  为促进增长,Wizard World 最近重组了营销部门。

  能自救成功吗?Wizard World 给了这些理由

  在美国,除了 Wizard World 外,还有多家动漫展,比如著名的圣迭戈国际动漫展(SDCC)和纽约漫展(NYCC)。相较于其它一年一次的漫展,Wizard World 的独特之处在于该公司每年举办动漫展的数量是最多的。并且该公司举办动漫展的地点不只限于一个城市,而是贯穿东西岸的多个知名城市,这也是其相比其他漫展策划商的优势之一。

  但是,在 2017 年 573 万美元亏损,展会业务毛利率为 0.1% 的压力下,2018年,Wizard World 要实现以上多元化收入的计划的底气,在哪里?

  1、数字媒体

  一直依赖于数字媒体来进行线上营销互动的 Wizard World 拥有多项媒体资产,包括官网、电子邮件、Facebook、YouTube、Twitter 和 Instagram 等,他们平时通过运营这些渠道来增加公司动漫展的知名度,为他们的粉丝和消费者提供最新咨讯。

  该公司旗下网站 www.Wizard World.com 提供最新的 Wizard World 消息和新闻、支持与动漫展相关的销售(经销商及参展商摊位、门票和赞助)等。Wizard World 还拥有一个邮件清单,涵盖了目前所有用户,可以及时把即将举行的动漫展的广告信息精准投放给受众。

官网首页官网首页

  通过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参展的艺术家和名人向外界宣布他们将参加 Wizard World 的动漫展,从而达到推广这个活动的目的。此举可以在这些艺术家和名人的粉丝群以及 Wizard World 的粉丝群里营造兴奋气氛,为接下来举办的动漫展带来大量支持。

  2、媒体宣传和影响力优势

  Wizard World 主要是通过当地媒体报道的方式来宣传推广其动漫展,在部分情况里,他们并不专门付费购买广告,因为该公司可以向媒体渠道提供他们想要的内容。例如,Wizard World 通常邀请地方电视台亲临动漫展现场,这样他们就能采访特邀的名人。通过这种方式,该公司就能获得免费的电视报道。例如,Wizard World 通常邀请地方电视台亲临动漫展现场,这样他们就能采访特邀的名人。 动漫展与很多实时活动(体育比赛、演唱会等)不同,后者的入场者只是观众,而动漫展的入场者参与到活动当中。在会场的热烈气氛带动下,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和 YouTube 上产生大量用户原创内容。例如,在名人Photo Ops 参与动漫展的当天,Wizard World 的 Facebook 个人档案头像点赞数明显增加。Facebook 和 Twitter 等社交网络非常适合发布这些活动现场照片。

Twitter 上《美国队长》电影明星Sebastian Stan 参加漫展的讨论Twitter 上《美国队长》电影明星Sebastian Stan 参加漫展的讨论

  YouTube 主要用于在举办动漫展后回放精彩内容,从而提高品牌知名度,帮助为接下来的活动造势。由于 Wizard World 的动漫展先后在多个城市举行,因此在不同地区造势是有必要的。而且 YouTube 上的精彩内容也有助于帮他们吸引潜在客户、留存漫展老客户。

  3、Wizard World 受众的价值

  Wizard World 的核心受众,是活跃娱乐消费者。而这与许多广告主正在寻找的, 18至34岁的男性和女性以及家庭,匹配度高。

  Wizard World 提供给广告主的广告位,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1)在动漫展展示标志牌;

  2)在与一场或多场动漫展有关的直邮广告中包含广告主的 logo;

  3)在发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中加入广告主的名字;

  4)可在电台广告、纸媒或者在线广告上注明动漫展赞助商;

  5)在 Wizard World 的数字媒体上获得广告空间。

  此外,广告主赞助动漫展期间可举办的活动。Wizard World 还通过调整展摊布局,实现高利润摊位、广告展位和赞助展位数量最大化,从而提高营收。目前,Wizard World 专注于提高赞助收入。

  在一定程度上,Wizard World 通过品牌认可度来吸引受众和广告主。

  推广 Wizard World 动漫展品牌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在维持较大规模和忠诚的受众、提供高质量内容及组织有效的营销项目等方面是否成功。如果公司不能维持和发展 Wizard World 动漫展品牌,达到其消费者所习惯的标准,就不能为动漫展吸引观众,公司的名声将受损,可能会失去市场份额。

  Wizard World 认为,建立、维持和提高公司的动漫展阵容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将改善公司的增长前景。该公司对正在考虑的多项策略进行仔细评估,同时利用从公司多年历史中总结出来的经验知识,追求扩张。

Sebastian Stan 参加 Wizard World 漫展波特兰站的视频截图Sebastian Stan 参加 Wizard World 漫展波特兰站的视频截图

  Wizard World 在经历了连续几年亏损后,已经从之前野心勃勃一年办25场漫展的激进派变成了保守派。可见的是,Wizard World 正在通过调整,内部节流与外部开源双管齐下,寻找新的赢利点。但一步跨太快也有可能再次跌倒,未来的 Wizard World 会变成什么样谁也无法预测,但三文娱会持续关注,给大家带来相关报导。

  (来源:中国动漫新闻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