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闻】日本动漫大师高畑勋去世,享年82岁

2018-04-09 14:40:3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据日本共同社4月6日消息,吉卜力工作室创始人之一——日本动漫大师高畑勋5日在东京都内医院去世,享年82岁。其曾经参与执导的经典作品有《百变狸猫》《萤火虫之墓》等。

  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称,吉卜力工作室今天证实,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日本动画电影导演高畑勋去世,享年82岁。高畑勋是吉卜力工作室共同创办人,最知名的动画作品是《萤火虫之墓》。【环球网快讯 记者 赵衍龙】

高畑勋、宫崎骏和铃木敏夫1985年成立吉卜力工作室高畑勋、宫崎骏和铃木敏夫1985年成立吉卜力工作室

  吉卜力工作室发言人告诉法新社:“(高畑勋逝世)是真的,但我们还在求证一些相关事实,无法进一步评论”。

  日本放送协会(NHK)稍早报道称,高畑勋近来健康状况不佳,昨天在东京的医院过世。

  高畑勋(Takahata Isao)(1935年10月29日—2018年4月),出生于日本三重县伊势市,日本导演、编剧。制作人,毕业于东京大学文化科。

  1959年,高畑勋加入了东映动画。

  1963年,担任神话动画电影《小王子与八头龙》的副导演。

  1964年,执导个人首部动画片《狼少年》。

  1968年,与宫崎骏、大冢康生等合作执导冒险动画电影《太阳王子霍尔斯的大冒险》。

  1974年,执导动画片《阿尔卑斯山的少女》。

  1979年,执导动画片《红发少女安妮。1984年,担任动画电影《风之谷》的制作人。

  1986年,担任奇幻动画电影《天空之城》的制作人。

  1988年,执导灾难动画电影《萤火虫之墓》。1989年,担任动画电影《魔女宅急便》的音乐制作。

  1991年,执导的爱情动画电影《岁月的童话》获得第15届日本电影学院奖话题奖-最具话题影片奖。

  1994年,自编自导奇幻动画电影《百变狸猫》。

  1999年,执导喜剧动画电影《我的邻居山田君》,该片获得第3届文部省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优秀奖。

  2003年,参演纪录片《Paul Grimault, image par image》。

  2009年,获得第62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2010年,执导儿童动画电影《红发少女安妮 剧场版》。

  2015年,凭借奇幻动画电影《辉夜姬物语》获得第42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电影导演奖。

  2016年,获得第43届安妮奖温瑟·麦凯。

  (来源:中国动漫新闻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