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人卖萌成功,NBC环球电影票和乐园门票都大卖

2018-02-06 17:19:2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Comcast是一家全球性媒体和科技公司,旗下主要业务包括Comcast Cable和NBC环球。

  NBC环球旗下业务主要分四部分,分别是有线网络、广播电视、电影娱乐和主题公园。2017年全年,其电影娱乐业务营收增幅最大,同比增长20.4%达76.5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60亿美元。2017年电影娱乐业务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速度与激情8》、《神偷奶爸3》等影片的成功。

  第二大营收增速最快的业务是主题公园,同比增长10%至54.43亿美元,2016年为49.46亿美元。

  电影娱乐业务旗下工作室主要包括Universal Pictures、照明娱乐、梦工厂动画、Focus Features。主题公园业务主要包括好莱坞环球影城、奥兰多环球影城、日本大阪环球影城、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目前位于中国的环球影城正在建设中。

  NBC环球另两块渠道业务就受到Netflix等新媒体冲击,表现不如电影和乐园理想。有线网络业务营收增长1.6%,广播电视业务则营收下降5.9%。

  我们先看看Comcast集团2017年各项业务财务数据:

Comcast集团2017年财务数据Comcast集团2017年财务数据
Comcast Cable和NBC环球业绩总览Comcast Cable和NBC环球业绩总览
Comcast集团2017年各项业务营收占比Comcast集团2017年各项业务营收占比
Comcast集团2017年各季度财务数据Comcast集团2017年各季度财务数据

  NBC环球

  NBC环球旗下有线网络、广播网络和地方广播电台业务为观众提供有线电视、广播、视频点播和本地广播电视台、家庭娱乐、新闻和各种信息服务。

  一、NBC环球四大部门业绩总览

  NBC环球2017年总营收增长4.4%至330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增长了14.1%至82亿美元。有线网络业务营收增长1.6%,广播电视业务营收下降5.9%,电影娱乐业务营收增长20.4%,主题公园业务营收增长了10%。

NBC环球四大业务部门具体财务数据NBC环球四大业务部门具体财务数据
四大业务部门营收占比四大业务部门营收占比
四大业务部门调整后EBIDA占比四大业务部门调整后EBIDA占比

  二、NBC环球四大业务部门业绩分析

  1.电影娱乐业务

  (1)电影娱乐业务组成

  NBC环球旗下电影娱乐部门主要生产、购买、销售和分销全球电影产品。同时还经营电影票务、娱乐业务、消费品销售、现场舞台剧制作和许可、第三方拍摄娱乐节目等业务。同时同其它工作室、制作公司、实体共同制作电影。电影主要来自Universal Pictures、照明娱乐、梦工厂动画和Focus Features四个工作室。

  NBC环球旗下电影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和分发,同时获得第三方制作电影的发行权。NBC环球旗下各种类型的电影超过了5000部,公司已经并可能继续同第三方共同进行电影投资。

  电影娱乐业务还包括创作、表演、技术人才和内容的获得,包括作家、演员、导演和制片人以及电影脚本。同时为了电影作品在优质网络和平台进行分销,与其它主要工作室和娱乐内容制作者进行竞争。

  照明娱乐

  照明娱乐(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是由Chris Meledandri在2007年创立的一家美国电影和动画工作室,目前由Meledandri和Universal Studios持有股份。Meledandri负责制作电影,Universal Studios负责分发电影。照明娱乐旗下最知名的IP是《神偷奶爸》。照明娱乐还制作了电影《爱宠大机密》(The Secret Lifeof Pets)。照明娱乐收入最高的电影是《小黄人大眼萌》(2015年),全球票房达11.59亿美元。《神偷奶爸3》(2017年)全球票房10.33亿美元。《神偷奶爸2》(2013年)全球票房9.708亿美元。这三部电影都进入了有史以来全球最高票房电影前50名。

  梦工厂动画

  梦工厂动画公司 (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动画工作室。公司于2004年由梦工厂工作室的动画部门分拆而成立,2016年4月28日NBC环球正式宣布以3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娱乐巨头杰弗瑞-卡森伯格的梦工厂动画公司。知名作品有《怪物史莱克》系列,《马达加斯加》系列,《功夫熊猫》系列,以及《驯龙高手》和《疯狂原始人》等。

  Universal Pictures

  Universal Pictures是Universal Studios旗下的一个部门。Universal Studios是NBC环球的一部分。Universal Pictures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制作工作室之一,UniversalPictures同时还是美国电影协会的成员。Universal Pictures成立于1912年。Universal Pictures出品的作品有《大白鲨》 (1975年) 、《E.T. 外星人》(1982年)、《侏罗纪世界》(2015年)。

  Focus Features

  Focus Features成立于2004年5月,主营业务是电影制作和发行,由Comcast全资子公司NBC环球旗下的Universal Pictures公司拥有。Focus Features在美国和全球发行电影。2002年,Focus Features由USA Films、Universal Focus和Good Machine合并而来。2016年Focus Features被Universal Pictures合并。

  (2)电影娱乐业务业绩

  2017年NBC环球旗下电影娱乐业务总营收增长20.4%达76.5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6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速度与激情8》、《神偷奶爸3》等影片的成功。

  其中影院业务增长40.5%至21.9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60亿美元,2015年为28.29亿美元;内容许可业务营收达29.67亿美元,同比增长15.8%,2016年为25.63亿美元,2015年为19.23亿美元;家庭娱乐业务营收达13.26亿美元,同比增长5.7%,2016年营收为12.54亿美元,2015年营收为18.01亿美元。

电影《速度与激情8》电影《速度与激情8》
电影《神偷奶爸3》电影《神偷奶爸3》

  营收来源:电影娱乐业务主要通过在全球发行制作或收购的电影以及通过电影许可业务产生收入。

  2.主题公园

  (1)主题公园业务组成

  NBC环球旗下主题公园主要包括好莱坞环球影城、奥兰多环球影城、日本大阪环球影城、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目前正在中国建立一所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业务还授权第三方使用环球影城品牌和其它知识产权,并提供相应服务。

  奥兰多环球影城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奥兰多环球影城(Universal Orlando Resort)由两个园构成,分别是佛罗里达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和环球影城冒险岛(Universal's Islands of Adventures)。相比好莱坞环球影城,奥兰多环球影城晚建了近30年,所以更有现代感,也更被年轻人所喜爱。

  好莱坞环球影城

  好莱坞环球影城位于加州的洛杉矶北郊的好莱坞。影城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影城之旅、上园区与下园区。游客可以在电影拍摄现场亲身体验电影的拍摄过程。影城出入口旁还有一个风格时尚的购物区:环球城市大道。不可错过的娱乐项目有:金刚(King Kong)360度3D历险,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小黄人3D动感之旅,变形金刚(Transformers)3D对决之终极战斗 ,史瑞克(Shrek)4D影院,水世界(WaterWorld),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Ride), 木乃伊复仇记(Revenge of the Mummy),侏罗纪公园河流探险(JurassicPark The Ride),探索荧幕后的影城之旅(Studio Tour)等。

  日本大阪环球影城

  日本大阪环球影城1998年10月动工,耗资20亿美元。影城中有各种亲子娱乐设施、还有日本特色的卡通人物,更是一座电影主题游乐场,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大阪环球影城以1450万人次(16年数据)的入场量位列集团第一,成为日本第二、世界第四的主题乐园。

  新加坡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

  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Galactica)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各种游乐项目。

  (2)新增项目

  2017年NBC环球主题公园业务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好莱坞环球影城2016年4月开业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日本主题公园2017年4月开业的“小黄人乐园”(MINION PARK)、奥兰多环球影城2017年5月开业的“火山湾水上乐园”(Volcano Bay)。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小黄人乐园小黄人乐园
火山湾水上乐园火山湾水上乐园
(3)NBC环球主题公园业绩

  (3)NBC环球主题公园业绩

  2017年NBC环球旗下主题公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至54.43亿美元,2016年为49.46亿美元。运营成本及费用为30.5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56亿美元。

  主题公园业务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好莱坞环球影城2016年4月开业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日本主题公园2017年4月开业的“小黄人乐园”(MINION PARK)、奥兰多环球影城2017年5月开业的“火山湾水上乐园”(Volcano Bay)。

  营收来源:主题公园业务主要通过主题公园门票销售以及游客消费产生收入。

  3.有线网络

  (1)有线网络业务组成

  有线网络业务,由多元化的有线电视网络组合组成,包括国内有线电视网络和国际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有线电视工作制作室业务以及各种数字化产品业务。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销售和分销有线网络节目,还为亚马逊、Hulu和Netflix等平台提供节目。

有线电视网络各分支业务有线电视网络各分支业务

  国内有线电视网络主要包括国家有线娱乐网络(USANetwork、E!、Syfy、Bravo、Oxygen和UniversalKids)、国家新闻和信息网络(MSNBC、CNBC和CNBC World)、国家有线体育网络(NBC Sports Network、Golf Channel和Olympic Channel)、地方体育和新闻网络。

  (2)NBC环球有线网络业绩

  2017年NBC环球旗下有线网络业务营收106.3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4.64亿美元,同比增长1.6%。

  其中分发业务营收增长1.6%至61.76亿美元,2016年同期为60.78亿美元。广告业务营收同比下降4.7%至33.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66亿美元。内容许可和其它业务增长29.1%至10.58亿美元,2016年同期为8.2亿美元。

  营收来源:NBC环球旗下有线网络业务主要通过节目分发、许可,以及在其它网络的广告销售来创收。

  4.广播电视

  (1)广播电视业务组成

  广播电视业务主要由NBC Network和Telemundo广播电视网络组成,NBC Network和Telemundo拥有本地广播电视台、NBC Universo全国有线网络、广播电视工作室制作业务以及各种数字化产品。

  NBC Network

  NBC Network通过全美200多个电视台向几乎所有美国家庭提供娱乐、新闻和体育节目。旗下拥有11家NBC本地广播电视台。NBC Network的节目包括超过10万集热门电视剧集,涵盖体育、新闻、长短片节目,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节目。NBC Network制作自己的节目或从第三方获得许可权。

  Telemundo

  Telemundo是美国的一个西班牙语频道,NBC环球(NBC Universal)旗下的子公司,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制作、购买和发行西班牙语内容。Telemundo业务包括Telemundo网络,18个地方广播电视台以及NBC Universo国家有线电视网络。Telemundo网络是一个全球领先的西班牙语广播网络。

  Telemundo主要通过自己的工作室开发原创节目 ,并获得第三方内容许可。

  (2)广播电视业务业绩

  2017年广播电视业务营收95.46亿美元,同比下降5.9%,去年同期为101.47亿美元。其中运营成本和费用为82.93亿美元,同比下降6.1%,去年同期为88.27亿美元。

广播电视业务业绩数据广播电视业务业绩数据

  营收来源:广播电视业务主要通过在旗下网络及数字化平台销售广告、节目授权、节目转播权等获得收入。

  Comcast Cable

  1.有线通信业务

  Comcast Cable旗下有线通信业务2017年全年营收增长4.9%至52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增长5.3%至212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从40.2%提高至40.3%,主要是受益于高速互联网、视频和商业服务业务的增长。资本开支增加4.7%至80亿美元。

  2.其它业务:

  Comcast Cable旗下其它业务2017年营收达10.60亿美元,同比增长41.5%。2016年为7.5亿美元,2015年为7.13亿美元。其中运营成本及费用达27.04亿美元。

  其它业务主要包括Comcast Spectacor的运营,Comcast Spectacor拥有Philadelphia Flyers和Wells Fargo Center,主要经营竞技场管理等相关业务。公司同时还在推广其它业务,比如2017年第二季度推出无线电话服务,通过Verizon的无线网络和现有家庭和室外Wi-Fi热点网络提供服务。

  未来风险

  Comcast集团表示旗下业务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在消费者驱动和快速变化的市场中运作,未来将与越来越多的公司进行竞争,向消费者提供广泛的通信产品以及娱乐、新闻、信息和服务。

  技术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激化竞争格局、挑战现有商业模式。尤其是随着在线服务的兴起,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在线平台查看和购买内容。长此以往,会令视频用户数量减少。更多的娱乐选择加剧了用户的分散,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将对公司有线网络和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率造成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动漫新闻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