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再次征服了日本观众

2018-01-16 11:43:1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月15日,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下简称《大圣归来》)官方微博转发了网友“攻玉十五”的一则微博,那是摘自日本影评网站“映画.com”和“Filmmaks”上、日本观众对《大圣归来》的好评。这部2015年在国内公映并引起极大反响的国产动画,于2018年1月13日在日本正式公映,反响由此而来。

  《大圣归来》2015年横空出世后,国内观众炸开了锅,好评如潮,票房也飙升至9.5亿人民币,是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国产动画。此番在日本上映,从网络评价来看,日本观众会关注《大圣归来》原因有二:其一,9.5亿人民币的票房换算成日元将近192亿,作为全球著名的动漫大国,日本观众想看看这部中国动画为何如此厉害;其二,《大圣归来》邀请了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之子、制作过《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等片的导演宫崎吾郎担任日语监督。而宫崎吾郎决定接下这个工作,也是因为看完之后被震惊到了,“有趣得让人吃惊”。

  对于《大圣归来》,从小生活在动漫世界的日本观众,起先并不看好,“我开始觉得肯定还是比不上动画大国的日本吧,也没抱什么期待,但却被狠狠打脸,我看到的是和别的国家绝不相同的独特价值观,以及相映成趣的精彩画面”。

  不过,日本观众也提出了客观的批评,比如“不到90分钟的时长使得故事略显单薄,影片还是差口气,有点可惜了”。但他们和中国观众一样,都对《大圣归来》的续集十分期待。

  目前已经确认的消息是,制片方及导演田晓鹏一直在准备续集,片名已经暂定为《大圣闹天宫》。但何时能够上映,目前官方没有宣布。

  那么,为什么标题是说“再次”征服日本观众呢?因为,早在1964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动画长片《大闹天宫》,也是讲述孙悟空的故事,曾蜚声国际,并深深影响了日本动漫的创作。

  过去很长时间,国产动画常被诟病“低幼”,在国际上“拿不出手”,这几年,国产动画的表现由衷值得点赞。不光有《大圣归来》这样的商业制作在市场上获得成功,还有《大世界》这样的文艺佳作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影展,并且获得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的褒奖。国产动画,未来可期。

  (来源:人民网)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