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日媒解读京阿尼作品走红原因

2018-01-08 11:12:1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一直以来,京都动画所推出的作品往往都会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很快《紫罗兰的永恒花园》开播,也必将再度掀起一轮京阿尼热潮。那么为何这家公司总能够制作高人气作品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解读。

不用台词也可以表达角色心情的超赞作画表现力

  不用台词也可以表达角色心情的超赞作画表现力

  首先值得一提的就是“作画”的品质了。无论哪部作品都能够维持很高的水准,并且角色走路、说话、活动的动作,都让人觉得非常自然。尤其是《轻音少女》《吹响!上低音号》当中进行演奏的画面极其细腻,对操纵乐器的指尖、表演者的表情都进行了生动刻画。而在一些抒情的场景当中,即便没有一句台词,都可以将角色的心情传递出来。这让人印象深刻。

  充分运用原作特征,并展现出动画特有的演出效果

  作为展现剧情的方式,京阿尼的演出质量也得到了很高评价。经由才华横溢的导演之手,我们可以看到轻重缓急完美的画面效果,从而能够抓住观众的心,将他们引领到作品世界当中。此外,在改编小说或者漫画的时候,他们也会在汲取原作精髓的同时,进行大胆演出处理。《凉宫春日的忧郁》就维持了原作特征,但改变了时间轴的播出顺序。这样的演出手法非常多见。虽然说在“漫无止境的八月”时连续8集采用同样剧情的手法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也可以说是将原作的科幻因素出色地展现出来了。

  让人产生共鸣的、真实而平淡的日常风景

  最后要提到的就是“真实性”了。为了制作《剧场版轻音少女》,制作组曾经两次去实地进行取景。而《声之形》当中,也专门让制作人员到访了手语教室。虽然其他动画公司可能也会追求这种背景美术跟设定的真实感,但京阿尼不止于此,而是在普通的日常风景当中也体现出“真实感”来。例如说校园题材的话,教室的物品、学生们的对话、黑板上的笔迹等等。这样平淡的真实,能够让观众跟自己的经历结合起来,因此产生共鸣了吧。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