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自己是折纸起源国 日本人很无奈

2017-11-15 18:28:3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折纸文化的传播领域很广,现在许多动漫迷也爱折出皮卡丘、初音未来等动漫形象。最近韩国首尔举行了第一届韩国折纸历史论坛,有专家发布韩国的折纸历史早于日本的研究结果,韩联社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在论坛上,淑明女子大学教授对朝鲜半岛的纸历史进行了解说。据她推测,朝鲜半岛的纸起源是在公元前1世纪之前,之后在610年,从高句丽派遣到日本的僧侣曇徴向日本传播了制纸术与纸文化。因此是古代韩国将纸传播到日本,韩国的折纸历史早于日本。证据就是神职人员在朝鲜半岛所佩戴的三角帽,后来织物演变成大众化的折纸,日本的“神”就是从“纸”演化而成的。对于这种“折纸是韩国起源说”,韩国部分网友发表意见:“我承认韩国是元祖,但却是日本发扬光大的。虽然日本本土的东西不多,但擅长将他国的东西改良、结合。”“以前折的鹤和动物就是从日本传过来的。”“太丢人了。”“起源国不是中国吗?”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韩国说自己是宇宙起源,说折纸是他们的一点都不奇怪。”“他们又来了……”“《机动战士高达》《哆啦A梦》《海螺小姐》都说是韩国动画,现在又说折纸是他们的。”“结果日本什么起源都不是,追溯源头都是中国,是日本进行魔改。”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