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动画创始人:为更好服务用户而开设付费会员

2017-11-13 12:26:4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付费会员”制度在个各行各业都有施行,当你成为某个网站、论坛等会员时,你也相应获得更多的服务特权。对于网站来说则有了更多的盈利模式,可谓是双赢之举。

  日本Nico动画早年一直处于会员免费状态,只要大家注册成为会员,就会享有相应的服务。但随后突然实施付费会员和普通会员两种制度。这一行为也引起了Nico动画里付费会员与免费会员之间的纷争。而近日Nico动画创始人川上量生在2016年的采访中回顾了Nico的发展历程,表示当初开付费会员是为了应对用户的批评,而且有着引发付费用户和普通用户之间的战争,从而实现Nico动画盈利的算盘。

  Nico动画付费会员相比于普通会员能够观看到画质更好的视频,观看直播时有着更好的网络环境。之前因为たつき监督撤换事件引起了取消Nico付费会员的行动,这也确实引起了市场对于Nico动画业务的暂时担心。川上量生在采访中说明,当时Nico动画被Youtube切断视频源后,面临很大的服务器压力,所以采用了注册会员制度,尽管如此服务器的压力还是很大,当时等到一个Nico会员账号注册要几个月的时间。为了应付用户的批评,川上量生想出了付费会员的主意。

  而当时川上量生打的算盘是对一些普通会员吐槽Nico动画服务差、登陆慢,付费会员会嘲讽这些普通会员快去付费,引发付费会员与普通会员之间的争吵,而大家都付费的话或许就能够实现盈利。开个付费会员制度,引发用户之间的战争,自己渔翁得利。

  (来源:动漫星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