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鹿的春天要来了!公园下令把鹿角咔擦掉

2017-10-13 11:48:3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奈良公园的鹿是国际有名的生物,它们会向游客鞠躬,看你不顺眼就用鹿角顶你。受到奈良鹿攻击的游客不在少数,在部分动漫作品中也有描述过它们的黑历史。现在是秋天了,正是奈良鹿发情的季节。因此每年都会在奈良公园的鹿苑里举行切割雄鹿鹿角的活动,以免成年鹿为了争夺配偶引发血案,官方还可以借此收门票搞创收。很多群众都表示:你们没想到也会有今天的下场吧。

  给奈良鹿切角是奈良的传统仪式,从江户时代初期就开始了。秋季是它们发情兴奋的季节,也是最容易伤害其他鹿和人类的季节。虽然在大批人类的注视下切去鹿角有损鹿君尊严,但鹿角不切不行。另外,奈良公园目前有700头雌鹿,每年5月中旬从7月都在生小鹿。为了人鹿和谐共处,官方每年4月开始会把怀孕的雌鹿(200头)转到鹿苑进行保护,让小鹿和雌鹿共同行动至7月中旬。

  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切了角就不发情?”“切了不会互顶或者顶人,保障安全。”“奈良鹿丸……”“啊啊啊啊啊好疼。”“我都感觉我右边的屁股还在疼。”“五六人按一个鹿,看来鹿是真壮。”“看得好开心,还是有人管得了他们!”“切了角还怎么找对象啊?”“这种鹿是最凶的,在奈良時总看到它们欺负梅花鹿群。”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