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迪士尼中国动画交流培训项目在美国举办

2017-09-29 12:13:19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国际部今天在公司总部所在地洛杉矶圆满结束了为期五天的迪士尼动画交流培训班。这是该项目开展以来的第三年,旨在为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电影制作者和中国著名的动画导演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创意和经验的平台,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提供特别支持。

  “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非常荣幸地敞开大门,与来自中国创意行业的同行们分享我们的经验和最佳案例。这些交流启发了每位参与者的灵感。”安德鲁·米尔斯坦,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总裁表示。

  “当我们在制作一部把华特·迪士尼先生的名字放在开头的电影时,这无疑对这部电影的水准设置了很高的要求。”华特迪士尼与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创意官约翰·拉塞特在演讲中表示,他同时担任了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首席创意顾问。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由中国电影局选拔的14位顶尖中国动画人。同时,华特迪士尼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总裁艾德·卡特姆、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负责制作的高级副总裁安·勒卡姆、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制片人罗伊·康利、以及打造了《疯狂动物城》、《海洋奇缘》等大热迪士尼动画的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艺术与技术团队成员也出席了该活动。他们与中国动画师们深入分享了迪士尼动画成功的秘诀,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迪士尼独一无二的讲故事方式。

  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动画人才参与了本届迪士尼动画交流培训班,他们大多是创意与科技背景出身。另外,《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导演兼制作人田晓鹏、曾执导《小米的森林》、《妙先生》系列、以及暑期在国内上映的动画电影《大护法》导演不思凡、还有将《熊出没》系列打造为中国第一动画品牌的动画出品人尚琳琳,都先后参加过该活动。

  迪士尼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广泛的动画交流活动。2015年起,迪士尼开始主办迪士尼动画交流培训项目,三年来已有超过50位中国顶尖的动画和创意专家参与了该交流项目。

  2017迪士尼-中国动画交流培训项目参与人员:

  不思凡,曾制作网络动画《小米的森林》、《妙先生》系列,最近执导了动画电影《大护法》。

  尚琳琳,成功出品了动画剧集《熊出没》这一国产动画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李姝洁,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动画系、中国动画导演。

  翁铭,曾主要参与制作多部知名法国动画,主要作品包括《Zarafa》和《April and Extraordinary World》。

  肖勇,在电脑动画领域拥有15年从业经验,目前正在制作动画电影《玩偶奇兵》。

  袁梅,知名作家、电视剧集、电影和动画著名制作人,主要作品包括动画剧集《快乐东西》(共七季)。

  贾秀清,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参与主创多部数字纪录电影、动画短片和绘本。

  赵国栋,动画公司业务负责人,曾担任动画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联合制片人和动画电影《蜡笔总动员》监制。

  邵和麒,腾讯影业进化娱乐工作室高级设计师。曾参与制作《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熊出没之夺宝熊兵》

  陈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参与制作出品多部动画电影。

  黄家康,2010年进入动画领域,2016年7月至今担任追光动画导演。

  丁立清,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雁,2009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硕士学位。2012年至今任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干部。

  杨勇,1999年毕业于中国外交学院,毕业后曾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现任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司处长。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