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猿飞菖蒲的健康方式!日本纳豆销量激增

2017-07-20 11:41:4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纳豆是日本常见的食物,虽然标榜健康,但很多外国人吃第一口会觉得是难以下咽的黑暗料理。《银魂》中的眼镜娘猿飞菖蒲就是有名的纳豆女,连特技都是黏糊糊的纳豆攻击。根据日本纳豆协会最新统计,2016年的纳豆销量比2015年激增16%,为2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9.07亿元)。这一切都是由于人们健康理念的提高。

  由于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也带动了日本使用国产大豆的高价商品销售。国产大豆的使用量在三年内倍增,纳豆厂商抓住商机生产大量相关商品,大豆原产地也与厂商合作,实现增产。在健康热潮的推动下,超市所发售的纳豆都是国产货,很多纳豆商品也强调北海道、宫城、茨城等产地。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吃太多纳豆对身体不好。”“我希望支持无农药无化学肥料的国产自然栽培的大豆生产。”“兴起纳豆热潮?纳豆真厉害。”“貌似有1/4日本人都讨厌吃纳豆。”“我无法忍受在咖喱里加纳豆。”“我不讨厌纳豆,但希望有厂家可以生产压住其臭味的商品。”“不是所有纳豆都好吃的,要看清原材料。”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