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老师》作者公开收支表 劝大家别当漫画家

2017-07-20 11:41:1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很多人出于一腔热血进入漫画圈,希望能像《食梦者》一众角色一样实现人生理想,鸟山明、尾田荣一郎都是他们的奋斗目标。不时有老前辈跳出来打击热情,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理智,漫画家不是想当就能当上的。最近《尼采老师》作者松驹就在推特上晒出自己的今年的收支表,真是惨不忍睹!

  《尼采老师:领悟世代降临便利店》是松驹原作、桥本作画的漫画,一开始是网络漫画,后来转到角川《月刊comic-gene》上连载,单行本销量超过200万册。2016年1月播放真人日剧,由间宫祥太朗与浦井健治主演。按理说,有销量又拍了真人日剧,作者们的生活应该很滋润才对。但松驹却在推特上哭穷。《尼采老师》漫画销量朝贡200万册,大家都尊称他是大作家。他希望大家看看他的年间收支数据,这个销量离大家所想象的幸福生活还差很远。大家千万别把画漫画当正业,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部漫画,让这部作品可以继续画下去。

  从老师列出的收支表中可以看到,他在2017年的总收入是1866937日元(约合人民币11.26万元),缴税额为2191028日元(约合人民币13.21万元),保险费是665980日元(约合人民币4.01万元),吃饭费用是385067元(约合人民币2.32万元),手机等生活杂费是179648元(约合人民币1.08万元),其他费用是641580日元(3.87万元)。我们能清楚看到,扣掉缴税部分,他还有2196366元(13.24万元)赤字。

  看完老师的收支图,希望投身漫画行业的大家有什么想法呢?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