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本BL+2本男性向!青少年健全会公布小黄书名单

2017-07-13 15:08:05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为了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共建和谐社会,日本东京青少年健全育成审议会在每个月都会公布一批不健全图书名单,每次的数量基本上是两至三册。但在7月10日公布的名单中包括了3本BL漫画、2本男性向漫画,一下子暴增至5本,在网络上引起很大争议。

  在这次被定义为不健全图书的名单中包括蓝川至的《KABEANA学园入狱篇》《KABEANA学园出狱篇》以及多名漫画家绘制的合集《Caste BL》。这三本都是BL题材,而且蓝川至这个系列的另一本书在2015年1月时就被批评过。本次受到批评的男性向作品包括早乙女摩可奈的《赎罪》、甘乃潜的《我身后有个恶心大叔》。有委员透露,现在审议会对BL题材的审核相当严厉。这些图书都是东京职员从书店购买,BL类别在漫画中特别显眼,而且没有像男性向图书那样打上18禁标记。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东京是专找BL下手吗……”“应该对购买者的年龄有所限制,工口读物尤其如此。”“这一天终于要来了,BL漫画的工口度超出天际了。”“应该打上18禁BL的标签。”“我对BL商业本不打上成人读物标记而感到不可思议。”“对《汤摇庄的幽奈同学》发飙的腐女子还能活吗?”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