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奖!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发表获奖作品

2017-03-17 16:01:38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是由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文化厅与CG-ARTS协会自1997年开始,为了促进多媒体艺术发展所主办的艺术、文化及娱乐祭典。昨日(16日),第20届艺术祭公布了获奖作品,基本上去年的优秀作品都有获奖。

  相较于其他科技艺术节着重于作品技术与艺术面的整合,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则更重视内容产业的发展。这一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一共入围了4034部作品,从中选出了获奖作品和值得表彰的人物,算是日本非常具有公信力的评选之一。

  庵野秀明导演的《真·哥斯拉》获得了娱乐部门的大奖,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获得了娱乐部门的优秀奖。动画部门的大奖自然由《你的名字。》获得,基本上没什么争议,优秀奖中还有《声之形》,不过居然没有《在这世界的角落》。漫画部门的大奖由《BLUE GIANT》获得。

  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分成四个部门:艺术、娱乐、动画、漫画,得奖者能获得奖杯与奖金。2007年之前,得奖作品会在东京都写真美术馆展出,自2007年度(第11回)改至国立新美术馆展出。活动中除了对得奖的作品进行颁奖以外,也放映得奖的动画及影像作品,并举办研讨会、工作坊等活动。文化厅媒体艺术祭的展览活动于每年的春季在国立新美术馆举行,参观民众免费入场。

  [来源:腾讯动漫]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