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戏业者年收入近10万美元 日本人哭了

2017-02-17 16:13:37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日本动画从业者的工资一直都少得可怜,游戏业比动画业略高,但只有23%的游戏开发者月收入是1万日元以下(约合人民币605元,此调查在2016年公布)。最近美国娱乐软件协会(简称ESA)公布了2015年游戏开发者的平均年收入为9万7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28万元),没对比没伤害,这个消息在日本网友中引起很大反响。

  ESA协会最近公布了影像游戏业界对美国所带来的经济影响,这份报告是根据美国游戏开发者的平均工资统计而成的。根据调查,美国游戏开发者在2015年的平均年收入约为9万7000美元,包括工资以及雇佣者负担的养老金、保险和社保。作为游戏文化的领头羊,加利福尼亚州游戏开发者的平均年收入约为11万3000美元(约为人民币77.59万元)。协会还推算出美国游戏业界的从业人员总数(总劳动力)为6万5678人的规模,2015年游戏产业对美国的经济影响为1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3.38亿元)。

  对于这份报告,日本网友们有不同看法:“加州的平均工资高是很平常的。”“这份数据包括管理层吧。”“请考虑到当地物价水平。”“外国是做游戏的,日本是做网络扭蛋的。”“日本有很多笨蛋公司都只重视学历,游戏是要靠想象力的,就算有一大堆高学历扎堆也没用。”“我觉得高学历与是否有想象力没关系,但的确有很多高学历的笨蛋,只会读死书的人是做不出像样的东西的。”

  [来源:腾讯动漫]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