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了!中国字幕组成员因非法上传又遭逮捕

2017-02-17 15:19:16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对不会日语、啃不了生肉的动漫迷们而言,字幕组就成为了我们可以最快领略新番魅力的好帮手。但现在作为一个翻译人员也不容易,去年有两拨中国字幕组成员就因涉嫌侵犯著作权法遭到了日方逮捕。据最新日媒报道,又有一名字幕组成员冯某遭到了逮捕。

  据京都府警通报,他们在2月16日于日本京都逮捕了一名26岁的中国字幕组成员冯某,该名成员涉嫌在去年8月7日翻译并传播《圣洁天使(Ange Vierge)》第五话的片源,更在9月25日通过分享软件在互联网上无授权发布,他的行为涉嫌侵犯动画制作公司的著作权。因此京都府警以涉嫌侵犯著作权法为由,逮捕了该成员。

  京都府警表示还不清楚冯某是否有同党,他是否还上传过其他资源,警方会继续对此事进行搜查。这已经不是我国字幕组成员第一次遭到日方逮捕了,该事件一出立刻受到了不少国内网友们的关注。对此各位网友有什么看法吗?不妨留言告诉企鹅娘吧。

  [来源:腾讯动漫]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