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票选“最喜欢的动画制作社” 京阿尼第二

2016-09-28 14:15:51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2人参与)

  饮水要思泉,一部优秀的动画除了诞生于作者的智慧和灵感之下,也不能忘了赋予它们“灵魂”的制作公司。那么在座目览千番的诸君,你们可有自己喜欢的动画公司?先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日本大学生的回答吧~

  [第五名:SHAFT]

  SHAFT是1975年成立,现位于日本东京都的动画公司。其近期最出名的大概就是西尾维新的“物语系列”了。没错,有“原作粉随机”之称的新房昭之目前就以SHAFT动画公司为据点担当一系列动画的总监督。

  ■ 主要作品

  《伪恋》、《魔法少女小圆》、《荒川爆笑团》

  ■ 学生评价

  《魔法少女小圆》做的很棒!(男性/25岁)

  制图和设计都很前卫,很喜欢。(女性/22岁)

  画面做的很漂亮(女性/22岁)

  特别喜欢这个公司的作品(女性/20岁)

  [第四名:Production I.G]

  Production I.G是位于日本东京都的一家动画制作公司,由原龙之子动画制作公司的石川光久于1987年12月15日创立。该社销量最高的作品是《黑子的篮球》。

  ■ 主要作品

  《排球少年!!》、《攻壳机动队S.A.C.2ndGIG》、《图书馆战争》、《好想告诉你》、《网球王子》

  ■ 学生评价

  因为我是攻壳机动队的粉丝(男性/22岁)

  有趣的作品很多(女性/22岁)

  喜欢的作品基本都是这家公司做的(女性/23岁)

  喜欢排球少年(男性/26岁)

  [第三名:SUNRISE]  [第三名:SUNRISE]

  SUNRISE(日升动画)由日本“漫画之神”手冢治虫于1968年创立,现隶属日本BANDAI旗下,以制作机器人动画(毫无违和的玩具周边广告植入机,雾……)而闻名于世。

  ■ 主要作品

  《机动战士高达》系列、《犬夜叉》、《银魂》、《叛逆的鲁鲁修》、《Love Live!》、《境界上的地平线》、《加速世界》

  ■ 学生评价

  就因为《银魂》,必须支持(女性/22岁)

  LoveLive!是神!!!!(男性/19岁)

  高达系列丝锅一!(男性/19岁)

  起用的声优阵容都特别华丽!(男性/20岁)

  [第二名:京都动画]

  京都动画(常戏称“京阿尼”)地如其名位于日本京都府,1981年成立,2003年开始独立制作动画。该社具有超强的作画水平以及超高的作品质量保证,只不过在2009年《轻音少女》以来,作品中的“京阿尼脸”就频频成为槽点www。

  ■ 主要作品

  《凉宫春日》系列、《轻音少女》、《幸运星》、《CLANNAD》、《AIR》、《全金属狂潮》、《Free!》

  ■ 学生评价

  因为制作的很用心(男性/22岁)

  作画的稳定度很高也很漂亮(女性/19岁)

  背景和心情描写时的作画很美(女性/23岁)

  有深度的作品很多(女性/19岁)

  [第一名:东映动画]

  东映动画株式会社成立于1948年,是日本老牌动画制作公司,或者说是业界巨头老大也不为过。很多经典且高水平的动画作品自不必说,还有宫崎骏出身、手冢治虫(1989去世)坐镇等明星效应在位列第一也是实至名归。

  ■ 主要作品

  《灌篮高手》、《龙珠》、《海贼王》、《光之美少女》、《数码宝贝》、《圣斗士星矢》

  ■ 学生评价

  大作超多而且都很好看(男性/18岁)

  好多喜欢的动画都是这个公司做的(女性/18岁)

  信赖与实绩(女性/20岁)

  名作很多(男性/22岁)

  [其他公司评价]

  P.A.WORKS。最近评价很高哦!(女性/19岁)

  动画工房。制作投入和演出技巧都很棒(男性/18岁)

  Pierrot。少年JUMP上的作品很多(女性/20岁)

  COAT动画。有和其他公司不同的独特强大之处(男性/22岁)

  看来判断一个动画制作公司的好坏不只要从知名的作品开始,还要更深入的根据作画、声优、故事性等很多很多要素来判断。那么这里是否有大家喜欢的制作社呢?而你最喜欢的动画作品又是出自哪家呢?

  [来源:动漫之家]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