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漫杂志刊登比村乳业C90场照引起比村奇石不满

2016-09-06 18:07:44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日本社会对于著作权和版权问题看得比较重,有时候电视上街头采访还要将路人的脸打上马赛克,避免节目播出后遭到路人投诉。在同人创作的问题上日本的画师们也是对著作权很较真,著名奶子画师比村奇石这两天就因为香港的一本动漫杂志在没有和自己沟通过的情况下,在杂志中介绍比村乳业并使用比村乳业C90的场照大为光火,香港记者这次又是跑得快。

  引发比村奇石不满的香港杂志报道

  比村奇石在C90上发售的是《月曜日のたわわ》第二部同人版本子,收录从 2016年1月到8月初比村奇石每周一在twitter上更新的‘月曜日のたわわ’系列作品。作为一部热门本子,比村奇石的社团比村乳业为了应对大量的购买者采用的定价模式就是每套本子1000日元整,再配备比较多的工作人员形成了比村乳业的超高速销售系统,基本上比村乳业的摊位前1分钟至少可以卖出去50套本子。而香港的动漫杂志《Ani-Wave》就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不过比村奇石得知这件事后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有香港杂志采访社团,而且对于杂志中擅自拍摄C90社团现场照片并刊登有所不满。

  目前根据比村奇石的twitter这个香港的杂志已经向比村奇石发出致歉信了,一些香港当地的比村奇石粉丝也对比村老师表示抱歉,不过比村奇石人为粉丝是没必要道歉的,比村奇石自己也在反思是不是香港本地的出版行业标准就是这样,比村奇石希望之后香港的媒体能够按照采访常识流程来进行报道

  比村奇石还顺便还把大陆也带上了说了一句一国两制一个德行(一国二制度一クオリティ)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