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哆啦A梦、马里奥……奥运东京8分钟的动漫形象全科普

2016-08-23 13:41:2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7时,里约马拉卡纳球场上演“巴西桑巴音乐交响曲”音乐会,2016年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宣布闭幕。

  东京八分钟

  在闭幕式近尾声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奥林匹克会旗移交到日本东京奥委会代表手中,宣告着奥运进入东京时间。而闭幕式的“东京8分钟”里亮点颇多,忍者、神社、和服等日本传统文化符号一一闪现,AR增强虚拟现实技术绚烂夺目,动漫+高科技元素满满。下面让时光菌为大家盘点一下,这8分钟里出现了哪些经典的日本影视动漫形象。

  开始阶段先出现的是经典动漫形象大空翼,作为日本漫画《足球小将》的主角之一,他的梦想正是去巴西踢球。从里约到东京,从巴西到日本,这份奥运传递转换得非常到位。《足球小将》也是许多中国孩子小时候的记忆。

  接着展现的是南梦宫公司制作的街机/PC游戏《吃豆人》,被认为是80年代最经典的街机游戏之一,游戏的主角小精灵的形象甚至被作为一种大众文化符号。在真人电影《像素大战》里,吃豆人还被设定成外星反派。而在许多回顾时代的电影里,也经常会掺入《吃豆人》街机游戏。

  打拳的吃豆人

  插图参考:游戏《吃豆人的鬼魅历险》,主角也带着手套/拳套。

  画面流转,《哆啦a梦》也登场啦!作为一种扩展到全球的经典流行文化,蓝胖子的影响力和识别度是毋庸置疑的。藤子·F·不二雄为我们丰富了整个童年少年的回忆,至今其弟子仍有新漫画推出,剧场版也未曾间断。

  HelloKitty!日本著名动漫萌星,国籍却是英国人,市面的中文译名有堤提猫、凯蒂猫、凯迪猫、吉蒂猫等名,让人充满深刻记忆的是萌萌哒喵胡子和左耳蝴蝶结。通过草根式营销,Kitty猫的形象遍布贴纸、笔、衣服、玩具、手表、杯盘、电脑、汽车等方方面面,为主人三丽鸥公司带来了大量财富,也让自己深入人心。

  《超级马里奥》:全场最亮眼的角色,助安倍首相直达里约。Mario与里约Rio叠名,所以选取它为主角也有特别意义。任天堂于1985年出品的著名横版过关游戏,FC时代王者,粉丝遍布全球。

  安倍变身马里奥瞬间

  无私的哆啦a梦:明明自己可以直接任意门到里约,却掏出个管道把机会让给安倍马里奥。

  打通地球,建立联系

  脑补:如果日本动漫界也举行运动会,这么人物哪个能少?

  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待东京吧!

  [来源:东北网]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