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原文化挂牌新三板 布局动漫全产业链

2016-02-24 16:02:2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2月18日,广州星原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原文化 835853)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成为中国动漫玩具行业又一新三板挂牌企业。     

  成立于2009年6月的星原文化于2015年9月完成股改,主营业务为动漫影视片制作、发行、运营;动漫品牌版权代理、授权与行销;动漫玩具及非动漫玩具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总股本为3300.00万股,每股收益为0.05元。     

  据悉,星原文化的动漫产品及玩具主要面向3-12岁的少年儿童,产品分为动漫影视玩具、非动漫影视玩具和动漫影视作品。中外玩具网从公开资料获悉, 星原文化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762.93万元、1449.25万元、2525.6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 6.39万元、25.27万元、98.99万元。     

  自成立以来,星原文化已功地推出(包括联合制作)多部主知识产权的动画片,包括《超能勇士(中华小超人)》、《太空历险记(星原战记)》、《霹雳勇士 2((星原侠)》等。

  此外,锐视文化是星原文化的全资子公司,以品牌代理为核心业务,包括国内外知名动画电视、动画电影、漫画、游戏品牌的电视播放权、图书及音像出版 权、商品化权、表演权、广告权、促销权、主题活动等一切商业用途的业务拓展。在发展授权业务的基础上,锐视文化已将《咸蛋超人》打造成中国知名品牌。根据 《咸蛋超人》 5部系列电视剧衍生开发的动漫玩具包括静态、动态、电动、弹射、声光、视频六个类别的玩具。     

  星杰玩具是星原文化另一全资子公司,核心业务为动漫影视衍生品的开发和销售,是星原文化实现动漫影视产业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星杰玩具的“智尊”品牌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在产业对接上,将动画影视片与衍生商品开发和营销相结合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目前,星杰玩具已推出的动漫作品(联合制作)包括:《洛洛历险记(百变机兽)》、《霹雳勇士1(元气勇者)》等。     

  作为国内动漫影视品牌授权的先行者,星原文化具有优秀的动漫作品创作能力、动漫传播能力,拥有营销渠道优势、广泛的行业资源等竞争优势,但同时面临 规模、资金等竞争劣势,其在动漫玩具行业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品牌知名度仅为业界所知,在消费者人群知名度较小。星原文化表示,公司未来将立足于动漫影视 事业的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优秀的动漫作品和优质的动漫影视衍生品,实现动漫全产业链的发展。     

  中外玩具网获悉,未来两年,星原文化将继续开发电视动漫、电影、动漫网络剧、游戏产品,继续引进国内外知名动漫品牌开展授权业务;非动漫玩具将增加积木、智能玩具等系列。 

  公司未来两年产品开发计划 

星原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