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上花火》到《Lemon》 米津玄师谈心境

2018-03-14 18:10:4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米津玄师与DAOKO合作的动画电影《烟花》主题曲《打上花火》的MV点击数突破1亿次,他的专辑《BOOTLEG》也创下累计销售30万张的好成绩。niconico动画出身的米津玄师至今为广告、电影以及动画创作不少主题曲,并首次为日剧《Unnatural》打造主题曲《Lemon》,在单曲公信榜上连续四周排在第一位。米津玄师一开始是在网友和年轻人中赢得支持,现在已经是全日本闻名的音乐人。他最近接受日媒采访,讲述自己的心境。

  米津玄师是niconico动画出身,该平台诞生了不少音乐人,他对这种现象感到高兴。但在N站发迹还会被人瞧不起,他希望这种印象逐渐被消除。他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在舞台上玩音乐,但自己的音乐却逐渐被扩散开,有时会觉得麻烦,但自己后来想通了,想尝试总有一天在电视上唱歌。他虽然已经习惯为动画和电影创作歌曲,但自己不太看日剧。当听到自己的歌声第一次在日剧《Unnatural》播放时有点小害羞,还有奇妙的感觉。但自己又觉得自豪,这首歌与故事很相配。当看到美好画面出现时,既能感受到剧组人员的爱,又感叹自己能跟这么美好的作品相遇是一种幸福。这首歌是在全国巡演中创作的,本来就充满劳累,他的祖父也在那时候离开了人世,让他对死亡有了更深的体验。在相当多的烦恼中,创作这首歌曲比之前的歌曲都要花时间。

  米津玄师曾在niconico上创作多首在年轻人中影响深远的V家歌曲,并为《烟花》《3月的狮子》《我的英雄学院》等动画创作歌曲。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http://comic.sina.c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