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摇起来!《火影忍者》歌舞伎化决定

2017-11-20 14:48:12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歌舞伎是日本的传统艺术,一些传统艺术要保持人气就需要与时俱进。继《航海王》歌舞伎化后,人气动漫《火影忍者》也将合作推出新作歌舞伎。作为动漫联动的第二弹,《火影忍者》的歌舞伎预计于2018年8月开始公演。

  《火影忍者》的歌舞伎目前已经公开双主角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演员,他们分别是在《航海王》舞台剧中饰演山治的中村隼人和饰演索隆的坂东巳之助。歌舞伎是日本典型的民族表演艺术,起源于17世纪江户初期,1600年发展为成熟的一个剧种,演员只有男性。近400年来与能乐、狂言一起保留至今。在动漫里也经常能看到歌舞伎的身影,比较招牌的动作就是《火影忍者》里好色仙人甩辫子的动作。

  歌舞伎是日本所独有的一种戏剧,也是日本传统艺能之一。在日本国内被列为重要无形文化财产,也在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歌舞伎的特征是布景精致、舞台机关复杂,演员服装与化妆华丽,且演员清一色为男性。歌舞伎的始祖是日本妇孺皆知的美女阿国,她是岛根县出云大社巫女(即未婚的年轻女子,在神社专事奏乐、祈祷等工作),为修缮神社,阿国四处募捐。阿国在表演时还即兴加进现实生活中的诙谐情节,演出引起轰动。阿国创新的《念佛舞》,又不断充实、完善,从民间传入宫廷,渐渐成为独具风格的表演艺术。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