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你们不想穿越?为啥异世界作品总是被喷

2017-09-06 15:54:0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近年来,以“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为中心,越来越多涉及到“异世界穿越”的轻小说纷纷登场,改编的动画同样吸引了不少动漫迷的关注。不过只要是异界穿越的作品,往往也会引发一些人的吐槽。近日有日本网友讨论:为啥你们看不起“成为轻小说家吧”系的异界穿越作品呢?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现在发现只要是来自于“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的轻小说改编的动画,那么一定会成为不少喷子攻击的焦点。这一季被黑得最厉害的应该就是《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了吧?可是我就想不通了,难道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写这方面的作品不是因为市场需要的关系吗?正因为有很多人喜欢看、愿意为此付钱,所以说这种题材才能越来越火的吧?如果说死宅一方面攻击这样的作品,一方面又愿意为这种作品砸钱的话,岂不是一种自相矛盾的做法?我真心是看不懂了呢。

  其实说白了,任何人都会有“如果我能够在获得无敌能力的情况下穿越到异世界,那么我肯定会……”的想法吧?“成为轻小说家吧”系的作品只不过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发挥想象力的契机而已。现在有些死宅之所以见到就喷,就是因为他们觉得只要喷了这种作品,就证明他们其实在品位方面高人一等。实际上这个社会根本就没有人会在意他们到底喜欢或者讨厌什么呢。

  因为很多人纯粹就是跟风吧。看到别人都在黑某个作品,他们就会觉得如果自己不黑仿佛就不合群了一样。但实际上也许他们喷了一个月,都不会去看哪怕一集动画。不光是这方面,日本人在很多地方都喜欢跟风啊。去年《你的名字。》这种明明显得很小众向的作品居然可以获得那么高的票房,说白了就是一些人听说大家都在看,于是乎自己也就跑去看的关系了。当然了,我针对的是《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这种作品,而《异世界手机》那是真的很烂啊……

  我觉得之所以这种题材被黑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太过于泛滥了,现在别说小说,每一个季度的相关动画都有一大堆。看多了之后自然会审美疲劳。当年《零之使魔》播出时,基本大家都是好评吧?其二就是因为网络写作的门槛太低,导致了创作者水平普遍不行。我之前就看过什么10个人包围1000人、什么主人公会说日语就让周围的龙套们震惊的作品……那都是什么鬼?

  我同意楼上的观点,其实就是因为现在“成为轻小说家吧”的作品实在是太多了。稍微有些比较莫名其妙的作品出来,立刻就会被有心人拿出来带节奏,结果给人一种“只要是异世界穿越就很烂”的印象。实际上能够改编成动画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了。《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谭雅战记》《OVERLORD》不都是网文改编的嘛?但是依然保留那句话:《异世界手机》确实是真的烂,这部作品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能够动画化的啊?

  其实我比较不爽的是,就算异世界穿越作品比较容易吸引人,也比较容易成功,但是也不该大家都朝着这方面发展啊。而且创作的时候完全不需要去考虑什么世界观的问题,反正都是剑和魔法、精灵跟哥布林,这样就真的没什么意义了吧?我还不如找一款奇幻游戏去玩呢。

  以前的畅销轻小说作品,可以看得出作者的文笔都是非常出众的,《凉宫春日的忧郁》跟《狼与香辛料》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但是现在“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的作品,大多数人的文笔简直连基本的逻辑自洽都做不到。难道说我应该给那种小学生作文叫好吗?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