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它们赚钱呀!吕克贝松批美国队长就是宣传工具

2017-08-15 14:21:50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实际上,近年来就连被国内观众捧上天的好莱坞电影也陷入模式化、套路化的泥潭,其中尤以超级英雄之类的电影为甚。近日,《星际特工:千星之城》的导演吕克·贝松就向外媒狠批此类电影。

  贝松表示:“我对超级英雄之类的电影感到相当厌倦。10年前,我第一次看到《蜘蛛侠》或《钢铁侠》之类的电影时,我感觉很新鲜。但现在这样的电影和它们的续集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还有超级英雄之类的合作,有些英雄根本不是一类人。我实在是不懂片商为什么要这么做。”

  “最令我感到疑惑的是,这些超级英雄电影无一例外都在宣扬美国的强权和美国的强大。你们放眼世界看看,有哪个国家的电影是以国名命名的。世界上有‘巴西队长’或者‘法国队长’之类的电影吗?但美国人就敢这么做,他们搞了个‘美国队长’,而且每个人还觉得这没有什么。对于我来说,我拍电影就是为了讲好一个故事,而不是搞什么宣传。”

  吕导这样抱怨也情有可原。他执导的耗资近2亿美元的科幻巨制《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在北美的票房成绩可以说是“不忍直视”:开画首周仅收1700万美元,还不足其成本十分之一,目前北美累计票房勉强超过了3800万美元。而反观漫威和DC的超级英雄电影票房却一部赛着一部的高。看到如此情形,贝松心情失落也实属正常。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