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号线上出现一群年轻人COS丧尸引发热议

2016-10-21 14:43:53   新浪动漫   微博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万圣节快到了,各位小伙伴会选择在万圣节COS出游吗?昨天(10月19日),成都二号线上出现了一群COS丧尸的年轻人。因为是晚上出现再加上妆容非常吓人,这群年轻人的做法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可长点心吧!成都地铁惊现丧尸COS引争议

  万圣节的一个有趣内容是“Trickortreat”,这习俗却并非源自爱尔兰,而是始于公元九世纪的欧洲基督教会。那时的11月2日,被基督徒们称为“ALLSOULSDAY”(万灵之日)。在这一天,信徒们跋涉于僻壤乡间,挨村挨户乞讨用面粉及葡萄干制成的“灵魂之饼”。据说捐赠糕饼的人家都相信教会僧人的祈祷,期待由此得到上帝的佑护,让死去的亲人早日进入天堂。这种挨家乞讨的传统传至当今竟演变成了孩子们提着南瓜灯笼挨家讨糖吃的游戏。见面时,打扮成鬼精灵模样的孩子们千篇一律地都要发出“不请客就捣乱”的威胁,而主人自然不敢怠慢,连声说“请吃!请吃!”同时把糖果放进孩子们随身携带的大口袋里。《不给糖就捣蛋》就是以万圣节为题材的儿童恐怖片。万圣节发展到现在,逐渐变成了年轻人玩COS狂欢的节日。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万圣节的来源,只是借由万圣节的名头进行聚会。

可长点心吧!成都地铁惊现丧尸COS引争议

  对于地铁上出现丧尸COS的事情,很多网友都表示不能接受:“其实国内对这些文化的包容度已经够高了,但是希望你们能够注意一下这是在公共场合。”“大晚上的吓着爷爷奶奶和小孩子们怎么办。怎么就不长点心呢!”不过也有网友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人家又没有故意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也没有违法乱纪,你管人家干什么呢!”

  对此,成都地铁的官方回应是因为这种行为会惊扰到地铁中的其他乘客,所以成都地铁表明态度坚决说NO。各位小伙伴觉得这样的做法合理吗?快来评论区和企鹅娘一起讨论一下吧。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聚焦